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蓝天救援队支援武汉队员:万众小溪汇大海 坚信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青海蓝天救援队赴武汉,参与中国红十字会重症医疗转运工作的四名志愿者回到了西宁。在结束了14天隔离之后,4月3日与其它的队员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感动。据了解,青海蓝天救援队属于当地的一个民间公益性组织,队员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像此次赶赴武汉的四名队员中有个体工商户,也有汽车修理工,2月12日至3月18日,他们四人一直在华中科技大同济医院负责转运工作。

  【解说】今年49岁的李斌是青海蓝天救援队的一名老队员,疫情发生后,他和其他三名队员作为志愿者与青海第二批医护人员一同支援武汉,主要承担防疫车辆的维护和运送物资的工作。

  【同期】青海蓝天救援队队员 李斌

  今天参加分享会其实我真的很激动,因为我回来的时候特别想我的这些战友们。一滴滴水汇成小溪,万众小溪汇成大海,大家各自把各自的力量拿出来以后,就能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事情。

  【解说】李斌告诉记者,在武汉的一个半月时间里,他还见证了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95后的吴花葳在这次重症医疗转运队中,主要负责驾驶救护车,转运危重症病人。

  【同期】青海蓝天救援队队员 吴花葳

  我本来一开始去的时候特别特别害怕,但是病人给我们加油的时候,我就感觉病人都这么乐观,我们作为一个健康的人去武汉奉献去了,我们也要抱着一个乐观的心态。

  【解说】青海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楷博表示,参加这次分享会的队员们,在疫情发生之后,全都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虽然没有去到武汉,但是他们也都在青海一线默默奉献着,希望“蓝衣战士”们能够把这种众志成城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同期】青海蓝天救援队队长 王楷博

  我们也是希望借此次活动,能给所有人传递一个信心,疫情它终究会被战胜,春天终究会来临。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