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货车刹车失灵撞上民房致9死8伤 亲历者忆惊魂瞬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3日6时17分许,国道104线福建省罗源县渡头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交通事故。一辆运水泥管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刹车失灵,撞上马路旁2栋民房,事故造成包括司机在内9人身亡8人受伤。中午1点,中新社记者赶至事故现场采访。

  【解说】记者看到,路中隔离护栏被撞开,交通指示牌被撞倒在地,沿途的数棵行道树也被连根带起。沿街的超市、商店内的物品也七零八落,不少的建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工作人员利用挖掘机将铁皮等杂物进行破拆,现场的清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解说】当地村民陈女士在自家民房的一楼经营着一家超市。事故发生时,陈女士正在店内清点物品,水泥管桩一下冲进了屋内,贯穿墙壁。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至今仍心有余悸。

  【同期】福建省罗源县渡头村村民 陈女士

  管很大啊,这么大一条十米多啊,管通到那里出去啊,就刚刚拉走啊,损失好厉害,我超市好多好多东西,你看东西都没了,什么都没了,怕死了,人都抖的,从来没看见这么厉害。

  【解说】看着倒塌的货架、散落一地的物品和破损的房屋,陈女士心情沉重。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道路旁很多卖菜小贩,停着多辆三轮车。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不少的三轮车也都严重变形。陈女士的丈夫吴先生在事发时也恰好在早市上买菜。事故来临时,他跑回家中,侥幸躲过一劫。

  【同期】福建省罗源县渡头村村民 吴先生

  超市门口早上卖菜嘛,拉过来放在这里卖吧,听到上面有声音,(水泥管桩)就全部滚进来了,工具车一部给它搞到那里去了。

  【解说】福州市相关部门通报称,事故车辆系重型半挂牵引车,运载水泥管桩,遇到长下坡路段,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后偏离主车道,侧翻撞上路边2栋民房。事故发生后,当地积极组织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理,全力组织伤员救治,做好善后工作。

  【解说】目前,事故伤者已送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及其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交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中。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