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方舱医院跳舞的新疆姑娘回家 母亲为她补上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4日,为抗击新冠肺炎,远赴湖北武汉新疆第二批医疗队结束28天隔离,离开酒店与家人团聚。曾在武汉方舱医院带领患者跳新疆舞的“大白”——巴哈古丽·托勒恒在机场送别了其他地州的同伴后,便匆匆赶回家中。

  【同期】(巴哈古丽·托勒恒的儿子 吾拉斯)我妈妈去支援武汉,我觉得我妈妈非常勇敢,还在方舱医院跳了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和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我特别骄傲,今天我妈妈回来,我特别想抱抱她。

  【解说】刚刚下车,巴哈古丽·托勒恒就看到了等待许久的家人、朋友、邻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亲人们身着平时节日才穿的盛装,长辈向空中抛洒“恰秀”,以表示祝福。(哈萨克族在遇到喜事时,都要撒奶疙瘩、糖块、包尔沙克等,称之为“恰秀”。)大家还在一起跳起了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

  巴哈古丽·托勒恒的母亲金花·居玛德勒告诉记者,巴哈古丽·托勒恒的父亲托勒恒·胡斯曼曾在武汉当过空降兵,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得知女儿要前往当时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时,他和丈夫虽然很担心,但是还是支持女儿的决定。

  【同期】(巴哈古丽·托勒恒的母亲 金花·居玛德勒) 她回家就简单地收拾了下行李,最多半个小时吧,我做的饭她就吃了两口,妈妈我那边领导还等着呢,催着呢。她那一会就来了好多电话,然后她就急急忙忙拿上行李就走了,走了以后,我们住在17楼,看着她走的背影,当时特别地担心。

  【解说】金花·居玛德勒看到孩子平安回来非常开心,她在家准备了巴哈古丽最爱吃的肉馅饺子。准备给她补上错过的年夜饭。

  【同期】(巴哈古丽·托勒恒的母亲 金花·居玛德勒)女儿在武汉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很担心 ,但是现在她回来了,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回到家了,刚才我们也看到了,挺好的。心里特别的高兴。我们准备了咱们哈萨克族的手抓肉、抓饭,她喜欢吃饺子,荤的素的我都给她包了,因为春节她不在,每年春节我们都要包饺子,一块吃年夜饭,今年春节不在,这些我想都给她补上。

  【解说】据了解,原本3月31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2名队员可以离开集中隔离点,前往自己的家,大伙还未庆祝喜讯。新的指令来了,以抗疫大局为重,第二批医疗队员继续留观。目前,新疆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团体成员核酸检测后,所有成员均收到了《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单》。

  【同期】(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队员 巴哈古丽·托勒恒)我希望大家永远摘掉口罩,永远再不要穿防护服,永远再不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再去我们美丽的武汉,我希望我们的武汉,不再有病痛,希望我们的祖国不再有病痛,我希望大家越来越好。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