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地铁文化专列发车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30日,一列“悦见大美西咸,诗意春风之旅”为主题的地铁文化专列从西安地铁一号线沣河森林公园站发车,专列承载着西咸新区旅游热门景点、路线和网红“打卡”地等内容,为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备战”人气。

  当日,记者走进该趟文化旅游专列,只见车厢墙面上一条水墨蓝线条,将大秦文明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等西咸新区热门旅游景点串联了起来,仿佛为乘客述说着“西咸美景”。

  【同期】(地铁乘客 谢艳)

  我当时往上来一走就觉得咱们这个整个的话,感觉文化氛围是挺强的,因为有各个景点在里边串进来了,每个(车厢)门上都会有一个咱们西咸新区的景点介绍,也是觉得这个特别有文化氛围,想着“五一”出游的时候,如果就是在这边选一个(景点),我还是觉得自己挺高兴的,因为“五一”的出游选择可能会更多了一点。

  【解说】西咸新区位于西安与咸阳之间,是国家级新区。本次活动是西咸新区以公益合作的形式,通过地铁车厢为载体,宣传西咸新区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亮点特色,以此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景区工作人员穿着特色服饰,在车厢内,为乘客讲解景区特色。还有身穿汉服的爱好者,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于乘客之间,向大家展示着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之美。

  【同期】(活动参与者 马女士)

  今天参与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朋友们了解西咸,走进西咸,体验西咸更多的文化与美景。临近“五一”假期,我们昆明池景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五一活动,供大家游览。

  【解说】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西咸新区重点旅游景区将全面实行预约制,引导民众分时段入园游玩。同时,各景区也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以“文化+旅游”等形式,让民众游在其中,学在其中。

  【同期】(地铁乘客 谢艳)

  我觉得现在文化是我们一个发展的大趋势,文化和旅游结合也可能是一个未来的一个趋势,这样的话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也会觉得这样出去不仅能玩,而且还能就是学了一些知识点,整体还是挺棒的。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