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男子高铁内抽烟引发列车降速 被罚款限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5日,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在一辆由徐州开往盐城的D5669次列车上,乘客刘某因犯了烟瘾,躲在厕所内抽烟,结果触发烟雾报警系统,导致该列车时速随即从250km/h降到120km/h。

  【解说】事发当天上午11点30分,从徐州开往盐城的D5669次列车行驶至淮安段境内时,列车内的烟雾报警系统突然报警,随即,列车长和乘警迅速赶往事发的车厢进行紧急处置。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淮安东站派出所民警 刘涛

  到了一号车厢以后发现,火警报警是在一号车厢的卫生间,此时,正好有一名男子从卫生间出来,经过乘警的排查,此时卫生间里面有浓烈的烟味,随即,乘警将该男子叫住进行询问。

  【同期】乘客 刘某

  当时背对着(报警器),我没看见,然后我点上抽一口,就看到那个(报警器)响了,然后,我立马就掐(灭香烟)了。

  【解说】经过询问,该男子承认其在高铁卫生间里抽烟的事实,在列车到达淮安东站后,该男子被移交到淮安站派出所接受处理。

  【同期】乘客 刘某

  认识到错误了,这是一个违法的行为,这个我是今天在乘警的教育下,我知道了这是一个违法的行为,我犯错误了,没有下次,一定改正。

  【解说】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淮安站派出所对当事人刘某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刘某还将纳入铁路征信系统,180天内将被限制乘坐列车。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淮安东站派出所民警 刘涛

  在高铁列车、动车组列车上抽烟引发列车火警报警的,导致列车降速晚点的,还将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对其个人的购票、乘车产生影响。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旅客),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车厢封闭性强,一旦发生火情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旅客在乘坐高铁时不能在车厢内任何一个地方吸烟。

  刘涛 葛勇 江苏淮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