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对全市市民开展核酸检测:检测仅需数分钟 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武汉市近日召开“全市加强核酸检测加快筛查无症状感染者”工作部署会,将对全市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从而进一步摸清无症状感染者底数,有效管控新冠肺炎疫情。

  【解说】5月16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某小区的居民赵梓钦收到社区微信群里的全员核酸筛查通知后,立即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同期】武汉市民 赵梓钦:其实我自己我们单位,其实在4月份已经组织过,做过一次(核酸检测),然后跟社区这边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解了一下,他们说7天之内如果做过,就不用做了,所以说今天我们又重新做了一次。

  【解说】在该小区一处空旷地点,检测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为居民采集咽拭子样本以及血液。现场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居民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并为接受检测的人员测量体温。完成整个检测过程仅需数分钟,现场井然有序。

  【同期】武汉市民 赵梓钦:从最开始的这个通知,然后到今天的整个,组织工作的安排,其实都还挺好的,然后也会要求大家间隔1.5米,就是等候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回去消毒。整个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都很好。

  【解说】家住武汉市硚口区江山如画小区的居民代亮告诉记者,原本一直在犹豫是否应该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没想到当天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代亮说,社区会通过网格群和社区广播通知居民下楼检测,避免人员聚集,所以安全方面不太担心。

  【同期】武汉市民 代亮:突然这两天政府通知说,可以免费检测的话,而且检测点,就设在我们小区下面,所以很方便,而且是个露天的,所以说交叉感染的风险会比较小。

  【解说】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核酸检测将突出重点,科学有序组织实施。检测对象为武汉市未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常住居民和暂住居民,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小区、老旧小区、人口密集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以区为单位进行,各区负责组织本辖区内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门店经营户相关人员,进行采样检测。

  【同期】武汉市民 代亮:让我们全民检测的话,我觉得政府是对我们,武汉市所有市民的,一种负责的表现。

  武汉市民 赵梓钦:我自己觉得这个工作,就是还是挺有必要的,通过这一次的摸排,也可以让这个社区里面的,每一个人的安全都得到保障。

  【解说】本次武汉全民核酸检测所需经费,原则上由市、区财政按1:1比例分担。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市民打消顾虑,积极配合此次筛查,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记者 邹浩 武一力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