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隔离期满 北京新发地周边小区逐步解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根据北京市相关要求,6月30日,新发地市场周边封闭小区根据评估情况逐步解封。当天,记者在新发地附近街道看到,封闭管理期间设置的道路卡口已解除管控。除新发地经营者乐园外,银地家园、风格与林苑等与新发地距离较近的多个小区隔离期满,已解除封闭管理,居民可凭最新发放的出入证进出。

  【同期】社区志愿者

  就刚刚才解除(封闭)的,(居民)有出入证可以出入小区,(所有的都可以办出入证了吗)没有,去过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的,有部分居民还是要继续观察,要是没什么问题了就让他出来。

  【解说】记者在解除封闭的小区周围看到,有超市正在正常营业,但大部分商户仍处于关闭之中。在小区门口,有居民正在进出,街道上也有不少车辆和配送人员来往。

  【解说】说起小区解除封闭,居民们感触良多。既有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开心,也有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辛勤保障工作的感恩。

  【同期】居民

  刚刚办的,刚刚下来的证。这是这回新办的,这是以前的,解封了对我们是确实好。给我们“重灾区”这帮人隔离封闭观察(对控制疫情)确实是有好处。(社区工作者)这段时间特别特别辛苦他们,核酸检测报告(出来)那两天,也有晕倒的,再加上社区居委会的管理都挺累的。

  【同期】居民

  (封闭了)15天吧,(解封后)开心啊,终于回归大自然了。一开始的时候恐慌然后恐慌自己没有食物要屯粮,后来就慢慢的就有志愿者给我们送东西到里面,就好起来了,生活什么的都非常的好。大家也都团结一致,不去给社区给自己增加负担,尽量足不出户。然后(准备)等公共交通恢复了之后就去上班。

  【解说】据悉,新发地经营者乐园居民自最后一例确诊病例的环境消杀完成日算起,继续居家医学观察14天,经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管控。周边其他11个小区内未出现病例的小区整体解封。出现病例的小区,病例所在单元继续实行封闭管控,其他单元解封。

  中新社记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