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卫健委:落实核酸检测结果全市互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30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强调,要加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质量控制,落实核酸检测结果互认。

  【同期】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 高小俊

  全市具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检测结果实现全市互认。原则上24小时内不再重复核酸检测,超出24小时的结果由医疗机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症状等综合研判。市疾控、医学检验质控部门要做好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质量控制与监督检查,保障检测质量。

  【解说】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她提醒北京市民,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

  【同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

  日常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解说】针对公众关注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管理问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回应说,出院以后的患者仍要集中隔离14天。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 吴国安

  一方面,我们说出院以后的患者仍要集中隔离14天,出院后还要遵医嘱、定期复查、做好各项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另一个方面,我们看目前已经治愈出院的病例还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现象。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