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村民大堤吃住严防汛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9日,汇聚湖南各江河流水的洞庭湖湖区各水文站全部超过警戒水位。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官网查询获悉,截至18时,与长江交汇的洞庭湖湖口城陵矶水文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1.4米,达到33.9米。

  当天,记者在位于东洞庭湖畔的岳阳楼看到,洞庭湖水位已经没过地势较低的岳阳楼景区亲水步道,与景区连成一片的汴河古街及巴陵广场临水一边均拉起了警戒线,但并未影响岳阳楼景区的正常开放。

  【口播】中新社记者 徐志雄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湖南岳阳的巴陵广场,在我身后就是洞庭湖。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洞庭湖的水位已经是没过了一旁部分的景观步道,周边居民告诉记者,洞庭湖水位正常时,以往水面都只到距离我身后洞庭湖石碑数十米远的游船登船处。

  【解说】在与岳阳楼隔湖相望的君山岛,记者看到,由于湖水上涨,上岛的公路在穿过洞庭湖大堤仅10余米后,便全线淹没在湖水中,使原本在枯水期能驾车登岛的君山岛成为一座“孤岛”。洞庭湖和长江沿岸的大堤上,矗立着一个个临时搭起的防汛帐篷和板房。

  湖南岳阳君山区濠河村防汛指挥连连长郭小刚告诉记者,7月4日收到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后,濠河村便迅速组织村民防汛连上洞庭湖大堤清积扫障,搭建防汛帐篷,并于7月5日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大堤。为了严防汛情,村民们自发将蚊帐草席搬上大堤,并架起大锅烧水做饭,吃住都在大堤上。

  【同期】湖南岳阳君山区濠河村防汛指挥连 连长 郭小刚

  老百姓都自发地在队里面排好,然后义务劳动到(大堤)上面,两个小时一班。我们所有的吃住都在这里,然后我们做饭都是我们村民上来做饭。

  记者 徐志雄 杨华峰 付敬懿 湖南岳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