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凭祥边民互市点: 司机刷脸和指纹可“秒通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广西凭祥市叫隘边民互市点全面推广自助通关业务,实现边检工作由传统的“人工操作”到“数据代跑”的“智慧边检”的转变,自10月起,出入叫隘边民互市点的货车司机都可以通过刷指纹、人脸识别的方式实现“秒通关”。

  【解说】10月15日,记者在叫隘边民互市点看到,准备前往越南装货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有条不紊的前移出境,不同以往的是,通关的货车司机不再需要跑前跑后上下盖章,他们只需在通关前下车进行指纹核对和人脸识别即可实现迅速通关。

  【同期】司机 农伟根

  之前我们进出需要备案,盖章,进出都要盖章,现在我们来的时候,直接按指纹、面部识别就可以进出了,现在比之前方便多了,效率也比较快。

  【同期】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平而关分站执勤一队副队长 李可

  以前我们这里是需要通过人工查验,然后加盖验讫章,再经过对备案车辆的核对才能出关,出去之后回来,我们还要对货物进行人工的抽检才能进来,全程大概需要五到十分钟,这个是不排队的情况下。现在就只需要经过车开过去车牌识别以后,经过人像识别和指纹比对,前后不超过两分钟就可以通关了,不需要其他的手续。

  【解说】凭祥市地处中国陆地边境最南端,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也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解说】近年来,凭祥市坚持把发展互市贸易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油隘、叫隘等边民互市点综合改造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口岸和边民互市点各类基础设施,促进了边境互市贸易发展。

  张广权 李丽金 许庆 李琳凤 广西崇左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