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6日,青海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解说】据了解,青海尖扎坎布拉丹霞峰林地质公园地处青藏高原东北缘,园内的丹霞地貌是中国国内迄今发现的新第三系岩层中,发育最完整、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区,是东亚乃至全球新生代地质历史遗迹的宝库,也是对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黄河上游地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起到关键作用的地区。2020年坎布拉地质公园入围了“2022 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之一。

  【同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青海省专家团成员 侯光良

  青藏高原是中国的一个天然的进行科研,进行自然保护的一个大的试验场,坎布拉就是其中资源之一,保留有非常好的丹霞地貌,还有黄河的一些大峡谷,因此坎布拉这一段里面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宝贵的地质遗迹是世界级的,甚至也有全球意义。

  【解说】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索南达杰表示,此次申报创建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是希望依靠国际平台,有效保护青藏高原地质遗迹。不论是从地质、生态、人文还是从历史等方面来讲,青海坎布拉地质公园都有着很高的科学研究和保护价值。目前申报创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同期】青海省黄南藏族州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索南达杰

  现场勘察的人员已经进入,现在正在采集地质遗迹和一些地质的标本,下一步我们就要完成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申报资料,后期我们还要聘任一部分国家级的一些专家。

  【解说】青海省专家团成员翟晓泉告诉记者,积极申报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即符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也可以提高地质公园所在地区旅游的内涵和品位,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逐步拥有世界品牌和声誉。

  【同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青海省专家团成员 翟晓泉

  坎布拉作为青海省第一个参加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这样一个地区,也是突破了一个点,就是我们青海省的各大旅游景区点,在全国扬名中能否树立青海品牌,青海特色品牌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个方向和努力的一个方向。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