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腊肠代工生意火爆 商家每天灌制上千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年关将至,喜爱腊味的民众开始腌制腊肉、灌制腊肠。在广西柳州市,不少民众因腊肠灌制过程繁琐复杂,在购买猪肉后选择代工商家灌制腊肠,一家代工的商家在高峰期一天能灌制上千斤。

  【解说】1月20日,在该市青云菜市场内,民众正在肉摊前挑选猪肉,用作腊肠材料。肉摊老板在民众选好猪肉后,将猪肉去皮、切块,以方便民众制作腊肠。在该摊位前购买的谢女士介绍,今年她已经陆续购买十几斤的猪肉制作腊肠,将其晒干后寄送给在三江县工作的儿子。

  【同期】肉摊老板 卓礼森

  (卖了)二十多年的猪肉,每天都要(卖)四头猪,有时候五头、六头也有。我就提供猪肉给他们,(之后)我就介绍他们去那边专门加工腊肠的(店),专门有师傅帮忙加工腊肠的。

  【同期】买肉市民

  我今年就是在这里,卓师傅这里买有十五斤(的猪肉),拿来做腊肉和腊肠。

  【解说】在青云菜市场内,代工腊肠灌制的商家共有四五家,每家制作口味均不相同。位于该市场内的一家腊肠代工店已在当地代工制作22年,顾客回头率高,在腊肠灌制高峰期,每天早上六点便有顾客前来排队制作。

  【同期】广西一腊肠代工店老板 周志明

  十二月份那时候人多的时候,六点钟,早上六点钟就有人到这里排队。配料的话就是有酒、糖、盐,还有生抽,还有我们自己配的一种香料,他们都喜欢吃我们做的味道。价钱的话今年就是(加工费)5块(一斤),物价上涨了,往年的话像去年的话是4块(一斤)。

  【解说】当天,民众将购买的猪肉送到周志明店里,周志明则其将整块猪肉打碎、腌制调料等,并提供腊肠所需的肠衣,不到五分钟,一块五斤重的前夹肉便成为一条十余米长的腊肠。据了解,每年的十二月至次年一月是灌制腊肠的高峰期,在此期间,周志明代工制作的腊肠最忙时一天能灌制两千斤。

  【同期】广西一腊肠代工店老板 周志明

  十二月份是最多人的,一天最多人数就说不清楚了,但是斤数反正一天就是两千斤,做的最多(的时候)。现在是尾声,一天就是两三百斤、三四百斤这样,该做(香肠)的到这个月份,今年都做完了。

  黄恋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