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春节武汉在岗骑手:坚守是因为社会需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春节武汉在岗骑手:坚守是因为社会需要

  【解说】由于各地陆续出台了鼓励群众就地过年的倡议和相关政策措施,很多人选择了留在当地过年。外卖平台也并未因假期休息,行色匆匆的外卖小哥依然奔忙在大街小巷,为就地过年的城市居民送外卖。

  【解说】据了解,在武汉街头,骑着电瓶车、背着保温箱的外卖骑手也随处可见。在“就地过年”的新趋势下,春节在岗的骑手比往年有所增加。

  【解说】48岁的武汉美团骑手贾兴华就是其中一员。从业近4年,配送准时率达99.9%,送货总里程81337公里,他说,今年坚守岗位,希望能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后盾”!

  【同期】武汉美团骑手 贾兴华

  我在这个公司来,这已经是过了第四个春节了。因为它每年这个外卖不会停,需要人员留下来坚守岗位。全社会真的很需要这种,就是骑手、送外卖的、送快递的这些人。感觉这个职业还真的是,社会很需要的职业。

  【解说】同样坚守岗位的武汉岳家嘴美团站女骑手智素梅,今年43岁,来自河南驻马店。她说,由于很多就地过年的年轻人不会做饭,再加上大家响应‘减少聚餐’号召,武汉许多餐饮企业春节期间也不打烊,所以今年春节外卖订单明显增多。

  【同期】武汉美团女骑手 智素梅

  我们只要一上线开工,然后就有订单接。订单一接就忙起来了,忙的都飞起来了,好多单都超时了,我们都还没送完,单就派过来了。等到回来拿单的时候,时间都不够了。我们去年给大家送外卖的时候就是,送的好像就是一种慰藉或者是说一个温暖。今年送的就是祝福,感觉大家都把去年一年熬过去了。我们战胜了(疫情),胜利了那种感觉。

  【解说】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当人们正在享受浓浓的年味和亲情相伴时,城市里的外卖骑手依旧奔波在大街小巷,将美食和春节祝福一起准时送达。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