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校保安“蹭读”图书馆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保安保付祥在图书馆用功学习时被学生拍下发至网络,不少网友为这位励志“保安大叔”点赞。4月21日,记者走进该校,见到了他。

  【解说】今年47岁的保付祥高中毕业后曾经到上海务工。2011年,保付祥应聘成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一名保安。走在校园里,他决定重考大学。

  【同期】保付祥

  学习确实是很吃力的,因为有一些难点,尤其是像高等数学、英语、包括历史还有古代汉语这些都是学习中的一个难点。本着学习知识这个初衷,始终就算是家人不理解、同事不理解,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学。

  【解说】工作和学习之余,保付祥喜欢写诗歌和散文,至今已有数十篇作品。2017年,他自学通过古代文学、英语、数学等13门考试,考上了云南师范大学汉语专科,并于2020年顺利毕业。如今他还计划备考“专升本”。

  【同期】保付祥

  文学创作它给我带来的力量就是用心对待我自己的工作。为了更好地能够创作出一些自己喜欢的诗歌和散文,来打基础。所以还是想着继续深造,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解说】高校图书馆藏书广泛,学习氛围浓厚,保付祥喜欢在这里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看书学习,追寻心中的“诗和远方”。其努力的精神,也感染了高校学子。

  【同期】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汪泉

  我去图书馆看书,正好看到我们学校的保安在图书馆认真地学习,就很受启发,用手机录了下来。被保安大叔的这种行为所鼓舞感动。

  【同期】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邱文斌

  (一方面)专注自己的工作,一方面还要去学习。其实心里真的觉得,还挺励志的感觉。

  【解说】 如今,保付祥已由一般保安升为消防安全主管。工作之余,他依然会坚持创作。他表示,命运是否因为读书出现了转机尚不确定,但他相信自己因为读书变得更好。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