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动姐”的暑运时光:车不到站脚不会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整理防疫物资、应急备品,每小时巡视一遍车厢……时间来到了七月中旬,刘影与同事们忙着为暑期出行的旅客做好服务。

  刘影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旅客们习惯将她和列车员们称之为“动姐”。

  每年暑运期间,“动姐”们的工作节奏明显更快。刘影服务于长春西站至上海虹桥站的G1212次列车,这趟列车全程运行超过11个小时。由于旅客数量会大幅增加,刘影在列车上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同期】列车长 刘影

  我们从原来的列车长巡视一个小时,后来增加到每个大站开车以后我们就要加强巡视。对通道进行疏导、儿童进行(看护)宣传、安全方面的也要进行宣传。乘务员这一块,她们是每站开车以后就要加强车厢巡视。

  【解说】记者看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儿童、老年人等群体,刘影还贴心地准备了玩具、粘贴口罩的卡通图案、书籍等。她对记者说,针对暑运期间旅客群体的变化,这种“个性化”服务也要相应增多。

  发车间隙,刘影有时还会在站台内简单地为年轻列车员整理妆容、矫正指引动作,实现以更高标准服务旅客的目的。

  刘影还向记者介绍,她们会在非工作时间进行应急演练,以应对突发状况,保障旅客在暑运期间安全出行。

  【同期】列车长 刘影

  我们提前进行了应急演练,包括车门故障、旅客突发疾病,旅客摔伤、旅客砸伤、旅客被烫伤等相关内容。通过这些培训,来让乘务员更深入更了解应急处置,圆满完成暑运的各项工作。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