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浏阳爱心“妞妈”:汇聚爱心力量温暖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告别国庆长假,人们纷纷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湖南浏阳公益志愿者林娟也开始忙碌起来。工作之余,她和志愿服务队的伙伴们上幼儿园开展爱护环境讲座,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物资,还为他们募集了一年的爱心早餐。

  【同期】环卫工人 徐春连

  她每年都来送东西给我,一些纸盒子(废品)她也留着给我,这个美女我也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也不认识她,她这样关心我,现在我都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解说】环卫工人徐春连说,因为志愿者们不愿意透露姓名,尽管很相熟,但仍有不少环卫工人叫不出时常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的名字。

  今年38岁的林娟告诉记者,公益之路伊始,她是为了带自家小孩参加社会实践,积累成长经验。在她的号召下,孩子几位同学的家长一拍即合,带着孩子们做一些上街捡拾垃圾、看望孤寡老人等力所能及的事。

  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爱心义举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响应,如今,在浏阳已经有近3000名家长带着孩子加入其中。他们不仅组建了浏阳市淮川街道新北社区乐助义工志愿服务队,还将公益之路延伸至扶贫帮困,通过家长的亲身行动为孩子的成长树立榜样。林娟也因此被大家称为“妞妈”。

  【同期】湖南浏阳公益志愿者 林娟

  因为我觉得一个榜样的力量,可以使他(小孩)一辈子的成长都是有利的。我个人就是比较喜欢看浏阳本地的报纸,然后就关注到很多弱势群体,一般都是我到了如果发动的话,周边都会有人响应的。

  【解说】家庭贫困且手臂先天残疾,却凭借对绘画的执着于今年夏天考上鲁迅美术学院的周英涪,是林娟重点帮扶对象之一。8月底,林娟在当地媒体看到周英涪的故事以及因为学费他很可能面临辍学的情况后,当即萌发了帮孩子一把的念头。她将这篇报道转发至朋友圈,并附文“希望大家都来帮一把”。

  不到两天时间,林娟便代为募集了1.75万元爱心助学款,并组建了爱心助学群。不久前,周英涪前往位于东北的学校开学报道时,她将这笔爱心款以及100个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了周英涪手上,并表示爱心助学群的叔叔阿姨会持续关注他。

  【同期】湖南浏阳公益志愿者 林娟

  我就觉得他(周英涪)很能吃苦,高中毕业他就在那里勤工俭学,赚取自己的学费。然后他家庭情况确实也是很贫困的,我去到他们家之后,看到他们家的窗户都是没有玻璃的,都是用的纸盒子粘起来。就是我想他的事迹要影响到其他的那些学弟学妹们。

  【解说】周英涪说,他到学校上学后,叔叔阿姨们都十分关心他,会时常在群里对他嘘寒问暖,叮嘱他东北的气候不像家乡,此时已非常寒冷,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周英涪认为,正是林娟阿姨的热心博爱,为身边人带来了满满正能量,才会汇聚这么多爱心力量,温暖社会。

  【同期】视频连线:林娟帮助的学生 周英涪

  我觉得她(林娟)很有爱心,对我真的很关心,她也来过我们家,就是很感谢她的帮助,自己以后有能力肯定(也)会帮助别人,因为自己也受到过帮助,也会回报社会的。

  记者 徐志雄 湖南浏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