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晋城:5G赋能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2岁的独居老人刘香莲,家里安装了智能物联网水表。山西晋城凤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打开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像刘香莲一样的12位独居老人,在社区的活动轨迹和水表使用情况一目了然。这是晋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智能化体现之一。

  【解说】凤台社区始建于1985年,共有住宅楼80栋,居民2027户,常住人员6648名。2019年10月,晋城市政府以凤台社区为试点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同期】山西移动晋城分公司网络部综合维护中心经理 牛光宇

  为了帮助这个社区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水平,我们在这里面用了大量的5G技术,在这里面建有智慧停车、智慧消防、智慧广播、智慧导览,智慧监控等等,我们大概在这里面建的总共有10项应用。

  【解说】在距凤台社区约50公里外的晋城市高平市人民医院彩超室,工作人员正在根据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专家的“同声”指导,为患者进行甲状腺超声检查。

  【解说】2020年,高平市医疗集团被确定为山西省5G+远程智慧医疗试点单位之一,结合医共体改革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运用5G大带宽、低时延、VR等技术特点,在原有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开展5G场景应用。

  【同期】高平市人民医院老年科医师 邵菁菁

  我们的5G远程超声,向上和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相连接,向下和我们各个乡镇卫生院相连接。以前,由于存在卡顿和延时,尤其是在短时间内视频图像的传输和操作不能保持一致,我们的远程超声是无法实现的。现在5G网络解决了这个问题。

  【解说】此外,随着5G技术发展,5G应用被延伸至更多领域。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优势,晋城市陵川县围绕“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提出 “驿站进农村”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依托于此,沿线的太行松庙驿站已变成“网红打卡地”。

  【同期】山西移动陵川分公司集客中心销售总监 李燕丽

  我们以旅游为切入点,从客房里面的血压计、血糖仪,咱们移动的净水机,包括咱们移动的Wi-Fi,包括小度智能音箱都做了一个整体的布置和切入,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康养智能旅游胜地。

  【解说】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无论是一滴水,一所医院,还是一座村庄,在5G赋能下,民众的生活正在越来越便捷。

  屈丽霞 范丽芳 向上 山西晋城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