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年春运开启!旅客回家难掩开心笑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开启。记者当天来到北京南站看到,春运首日旅客出行人数较少,检票口和取票口也不再排有长队。

  【解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上学的吕鲁豫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首日人流量虽不算大,但是疫情防控仍很严格。

  【同期】吕鲁豫 旅客

  疫情防控感觉还是挺严格的,必须要佩戴口罩,进出门还是有测温什么的。如果你要中途摘口罩,也会有相关防疫人员在旁边提示,尽量不要做这些动作。

  【同期】旅客

  和往年(相比)可能更严一点,因为毕竟今年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能力更强,但是这些都能理解,也都支持。

  【解说】因为工作一年多没有回家的沈秀琴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启程回家,自己非常开心。希望在北京坚守岗位、不能回家的人也能平安过年。

  【同期】沈秀琴 旅客

  回安徽回家过年。开心,回家开心。感觉还是不回家过年的挺多的。

  (记者)新年快到了,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同期】旅客

  新年愿望主要就是希望家人还有自己爱的人,还有爱我的人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同期】吕鲁豫 旅客

  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口罩一定要戴好。减少把口罩摘下来的次数。上车之前就尽量把水和饭吃好。上完厕所、碰完这些门把手,这种大家都接触的比较多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洗手。

  【同期】沈秀琴 旅客

  (希望)北京冬奥会过年(大家)都安安全全的,每个人都(被)安全保护。回家的回家,不回家的就安安心心的在北京待着。祝大家新年快乐。

  【同期】旅客

  祝我今年考研一战上岸,我今年考研。

  【解说】为保障乘客顺畅出行,春运期间,交通部门将在北京南站等重点场站采取公交加密发车、轨道交通延时运营等措施。

  【同期】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 刘默楠

  我们在节后从初五开始,持续开通从北京南站北广场开往三元桥、公主坟等6条高铁专线,同时在北京南站地区发车的夜17路、夜24路这些夜班线路,加密23点到凌晨1点的发车间隔。

  【同期】京港地铁公司运营经理 张恩海

  那么出现大客流的时候,我们及时加开临客,同时也为铁路接驳做好延长运营的准备。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丰台运输管理分局工作人员 张妍

  同时我们分局也会在客流高峰期组织红旗先锋队。为旅客提供客流疏导、换乘引导。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过年。

  【解说】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据统计,北京南站春运期间预计进出京客运量284万人次,日均7.1万人次。目前出租车日均发车量6500辆次,运送旅客1万人次。春运期间日均出租车预测8000辆次,运送1.3万人次左右。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