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猪坚强”为上岗减肥
2009年05月09日 20:04 时间: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宋鑫

  5月8日,记者在四川大邑县建川博物馆看到了去年地震中被埋36天后获救的“猪坚强”,它正在离博物馆不远的一处草地上悠闲地散着步,旁边有不少游客在和它拍照玩耍。据“猪坚强”的管理员王富清介绍,“猪坚强”目前已经长到四百多斤,为了让“猪坚强”更“长寿”些,正在对它实施“减肥”计划,据悉,目前“猪坚强”已经比最胖的时候减掉了60斤。

  据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介绍,“猪坚强”搬到这里已经两个多月,当时他捐赠了一万元给“猪坚强”原来的主人,又花了3000元用于运输和搭建猪舍。再过几天,它就要到地震博物馆门前专门为它搭建的“办公室”——生态猪舍上岗,与游客正式见面。

  “猪坚强”是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村民万兴明家养的一头大肥猪,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仅靠吃木炭喝雨水维生,竟奇迹般存活下来。网友为其取名“猪坚强”, 去年“猪坚强”获得了“20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冠军”的称号。

编辑:田博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