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5月17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易容大盗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系列案。犯罪嫌疑人曾购买仿真度极高的人皮面具和假发,在作案前和逃离现场时带上假发、人皮面具,来迷惑视频监控系统,被网友称为易容大盗。

  飞机5S店

  近日,河南首家私人飞机5S销售展示店正式开业,这里出售的飞机单价从200余万元至2000余万元不等,有的比豪车还便宜,并可按揭购买。在道路交通拥堵越来越成为全民心病的今天,河南人真的可以实现“飞”过去的梦想了。

  中国大妈被套

  “中国大妈”一战成名,横扫黄金几百吨,但上周五以来金价又大幅走低。部分抄底抄在“山腰”上的“大妈”普遍被套7%-25%。如果算上回购的手续费,被套幅度超28%。

  武松没有打虎

  近日,文史和辞书学者赵所生称,武松打虎打的不是真老虎,而是一个被叫做“蔡虎”的恶霸。相传武松对此贼恨之入骨,为民除害。当他除掉这个恶霸以后,被官兵捕获,因受重刑死于狱中。原来,是我们一直误读了历史。

  【网事观察】

  【标题】帮孩子记住:生命安全永远第一

  【口播】最近一段时间,儿童伤害事件是频繁被曝出。校长带女童开房,3岁女童遭姑父多次性侵犯,6岁女童被幼儿园门卫猥亵……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孩子自我保护知识匮乏。作为家长,该如何教育和引导孩子,呵护他们的身心安全呢?英国政府的《儿童十大宣言》或许您可以借鉴一下 。

  【正文】

  1、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安全重于一切。教育儿童人人有若干权力,如呼吸权。任何人也无权剥夺孩子的安全权。

  2、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孩子应当知道身体属于自己,身体的某些部分应被衣服所覆盖,不许别人看,不许触摸。

  3、生命第一,财产第二

  有时,孩子们会担心被坏人抢去财产回家挨打受骂。例如有的孩子会想:如果坏人抢了我的自行车,父母准会打我。家长应告诉孩子,他们的身体安全比自行车更重要的多。

  4、小秘密要告诉妈妈

  父母应该向孩子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孩子向父母讲明真情,父母都不会怪罪的,而且会尽力帮助孩子。例如,在性骚扰事件中,很多都是家长自己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而为时已晚。

  5、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

  小孩子很难抵挡住食物的诱惑。家长应该告诉他们,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生人的糖果。 在某幼儿园的防拐演习中,“骗子”零食加诱惑,6个孩子骗走了四个。(现场展示一个)

  6、不与陌生人说话

  可以告诉孩子,对陌生人不理睬是对的,生人敲门可以不回答,不开门。小孩没有能力帮助陌生人,大人绝对不会认为这是不礼貌的。

  7、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

  告诉孩子,在紧急之中,他们有权大叫、大闹、踢人、咬人,甚至打破玻璃,破坏家具。司马光打破缸就是典型事例。

  8、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

  遇到坏人、地震、大火的时候,孩子应当果断逃生,拔腿就跑。自警、自救、自助。可以不要等大人的指挥。

  9、不保守坏人的秘密

  告诉孩子,即使他曾答应不告诉别人,但遇到坏人欺负一定要告诉家长,这些秘密千万不要埋藏在心里。

  10、坏人可以骗

  家长可以告诉孩子,遇到坏人,可以不讲真话。机智应对,才是好孩子。

  【口播】从头到尾认真分析一下,这十大宣言都指向一点,那就是儿童的生命安全。它明确地告诉孩子,在涉及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候可以拒绝、可以撒谎、可以骗人、可以不守诺、可以砸东西、可以夺路而逃、可以不讲礼貌……总之,让孩子牢记一点:对孩子而言,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新闻大考】

  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 著名的大黄鸭为何在香港漏气了?

  A禽流感太强大,撑不住了

  B被大陆游客扔烟头“炮击”

  C放放气,只是例行检查

  D撞上游轮,霸气侧漏

  噜噜: 答案是C。大黄鸭只是累了。

  视频短片:在香港维港“轰动展出”的巨型充气橡皮鸭近日在众目睽睽下,突然泄气萎缩,引发围观猜测。有消息称,小鸭在港不幸爆掉,乃游客扔烟头所致。香港主办单位方面特别澄清表示幷非鸭子本身出现漏气问题,因为黄色小鸭走过太多国家,需要暂时放气进入休息状态,进行例行检查。

  2. 中国大妈遭遇交警,闹出了种种笑话,如下没有发生的是?

  A砍价钱:罚20块砍到10块

  B谈人生:守交规荒废时光

  C神吐槽:人民交警人民爱 能罚1块是1块

  D训交警:我都闯红灯几十年了 要你管

  噜噜: 答案是C。罚钱不是目的,如果人人都遵能自觉遵守交规,罚款也就没有必要了。

  视频短片: 为纠正中国式过马路陋习,全国各城市陆续实行了对违规过马路行人进行罚款的规则。然而各地交警在实际工作中却遭到了强劲对手——“中国大妈”的各种刁难。其中顽固型大妈不认罚;文艺型大妈对交警进行了反教育;实惠型大妈则企图将20元罚款砍价为10块。

  3. 你知道爱美的韩国妹子最近在用什么做面膜吗?

  A、生肉

  B、唾液

  C、西红柿

  D、泡菜

  :答案是A。生肉做面膜听起来都好恶心哦,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视频短片:韩国女生爱美无所不用其极,先前有韩国小姐裴素尹吞保养品护肤,现在又有少女为了白皙滑嫩的肤质,天天用“鹿肉面膜”敷脸,而且为了不浪费食物,最后还会把脸上的生肉通通吃下肚,物尽其用。

  4.. 英国马拉松为何只有1人完赛?

  A、第二名带着5000人跑错路

  B、距离太长,选手坚持不下来

  C、只有一个人报名而已

  D、这人打通了组委会关系

  噜噜: 答案是A。这第一名赢得太戏剧性了,他本人一定觉得很没劲,简直是没有对手的比赛嘛。

  视频短片:英格兰东北部首个道路马拉松日前闹出笑话。除优胜者外,其余全部参赛者都跑错了路线。赛后,主办方表示由于 “调度失误”,跑在队列第二、第三位的选手行至光明体育馆附近区域时选错路,导致跟在他俩身后的5000多名参赛者也都跑错了。目前主办方已发声明表示歉意,称对此负全责。

  5. 安吉丽娜-朱莉近日做了什么手术?

  A 割掉乳房 B割掉乳腺 C拿掉肋骨 D美白

  妮妮:答案是B。乳腺跟乳房还是有区别的,不用担心这项手术会影响女神的外观哦。

  视频短片:因主演《古墓丽影》成名的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为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切除了自己两只乳房的全部乳腺组织,仅保留乳头,并植入了假体。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癌风险恐较高。目前,她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6. 洛杉矶飞往纽约的航班紧急降落,将一名女子赶下飞机,为什么?

  A.此女涉嫌性骚扰机长

  B. 此女与空乘人员打斗

  C. 此女怀孕突然临产

  D. 此女高歌不止,且很难听

  噜噜:答案是D。这个恐怕就是“我为歌狂”的真人版了。

  视频短片:近日一名女乘客在美国航空公司一架从洛杉矶飞往纽约的航班上高歌《我将永远爱你》,由于唱得实在太难听,飞机不得不在堪萨斯紧急降落,将这名女子赶下飞机。事后,这名女子将自己的行为归咎于自己患有糖尿病。尽管她被免于处罚,但美国航空公司仍拒绝将她送往目的地。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多国央行查彭博“泄密门”

  由于泄露客户资料,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彭博引起各国央行担忧。目前彭博在全球拥有31.5万客户,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已公开表示追查彭博泄密事件。也有消息称中国央行也已经着手调查,不过至今中国央行未予回应。

  希拉里出自传自曝是双性恋

  近日,希拉里将写一本全新自传,和盘托出和她有关的政治丑闻或性丑闻内幕。内幕人士披露,希拉里将在自传中首次公开她一直隐瞒着自己的真实性取向,她实际上是一名双性恋者。这是否是一场炒作呢,读者都在期待真相。

  在纽约淋一场不会湿身的雨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里有一个叫做Rain Room的房间,里面大雨持续不断,设计团队开发了这套根据传感器阵检测移动物体并控制雨水的系统,所以不管是突然变向还是打滚还是空翻,淋不到就是淋不到。

  维也纳蔬菜管弦乐队亮相

  维也纳近年出现一支新管弦乐队,但它的创新不在音乐,而是奏响音乐的乐器,其队员以南瓜当鼓、胡萝卜当笛、白萝卜做喇叭,吹奏出了混合着蔬菜果香的与众不同的音乐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