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3年9月18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等折扣一族】

  没有大优惠不出手、定制提醒“监视”打折信息、一有动静马上下单抢购……从血拼一族,到比价一族,再到如今的等折扣一族,网购的普及让消费者越来越精明理性。

  【复仇月饼】

  恨他就请他吃五仁月饼”。这是一卖”复仇月饼”的淘宝店家咬牙切齿的广告词,“咬上一口,惨绝人寰的口味肯定给他们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继“五仁滚出月饼界”引发热议后,调侃热度依然不减。

  【数学课本奇人】

  爱恶搞的网友最近在黑了五仁月饼之后又黑上了数学课本。据他们总结,数学课本中有五类奇人,分别是一边放水一边注水的疯狂泳池管理员,把母鸡和兔子装一个笼子里的奇葩老农等。

  【京城撞车手】

  按次收费,一次500。业务涉及撞保险杠、大灯、水箱等“简单活”。一旦涉及“拖底”等技术含量高并有一定危险的撞车,他们还会提成一定的保险费。名义上他们是修理工,实际上,他们是专业撞车手。

  【网事观察】

  中秋月饼的那点小事

  【口播】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节庆时刻怎么能少得了月饼呢?您家的月饼准备好了吗?那说起月饼啊,今年它可是红的发紫,有被网友称赞的,有被网友骂滚出月饼界的。哪怕就是想低调点,仅仅只是简单穿件外套低价售卖,那也被媒体界一阵闪光灯和疯狂报道搞得晕头转向,月饼们纷纷感叹:当月饼不容易,当名月饼更不容易啊!

  【解说】

  月饼据说起源于唐朝,当时由西部传入中原地区,称“胡饼”。唐玄宗和杨贵妃共同赏月,唐玄宗嫌胡饼听起来实在雷人,杨贵妃便脱口而出“月饼”,唐玄宗当时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就这样,月饼成为国人中秋节不可或缺的传统美食。

  不过啊,这传统美食近几年花边消息可不少。去年就有网友觉得“五仁月饼太难吃,不配存活在世上”;今年,更是有小伙伴发帖:“五仁月饼,滚粗月饼界!

  正当五仁月饼被骂的晕头转向还没缓过劲来的时候,新鲜出炉的“韭菜月饼”便横空出世!三观尽毁啊,有木有?韭菜月饼是要闹哪样啊?请问这韭菜月饼还需要下锅煮吗?

  就在小伙伴被雷的说不出话来的时候,有老师给出了道奥数题。月饼厂商印了一张100元的月饼券,65元卖给经销商,经销商以80元一张卖给消费者A,消费者A将券送给B,B以40元一张卖给黄牛,厂商最后以50元一张向黄牛收购。你看,没有月饼,厂商赚了15元,经销赚了15元,A送了人情,B赚了40元,黄牛赚了10元。你能算出谁亏了吗?

  有较真的小伙伴还真动了心思,商家在卖出月饼券的同时,并未生产出相应的月饼。但月饼券在市场上流通了一圈,最后回到商家手中,商家仅凭这张自己印的“纸”,就可以赚取相当于券面面值20%的利润,把它类比为“期货交易”一点都不为过!这得多精明的商家才能想得出这么一招啊!不过,也有小伙伴认为,这样的做法早已失去了原本过中秋节的本意了,就算有,自己也不会买!

  话说,在中央出台厉行节约政策以后,天价礼盒月饼已经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素颜”散装或简易纸盒包装的“亲民月饼”。一些小伙伴纷纷表示:“月饼就得回归传统,就是要有个‘月饼价’”。

  【口播】其实啊,中秋节就是一个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提醒人们再忙也不要忽视了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即使是远在他乡的游子,中秋就算不能回家,也应该给家里去个电话表表心意。顺便提醒您,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中秋节当天19点12分,正好是一家人吃完晚饭的时间,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了最佳赏月时间哦!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片头+开场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 下面哪项规定不是奇葩又雷人的校规?

  A 学雷锋要收费

  B 每天必须吃3支雪糕

  C 全部都是

  D 周末禁看湖南卫视

  噜噜: 答案是C。校规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司法之外的第二大法了。

  视频短片: 这年头,奇葩校规似乎有点多,诸如河南漯河向阳小学收取的杂费中有项目名称为“学雷锋”, 辽宁新民市一所小学规定,无论春夏秋冬,学生必须每天吃3支雪糕。南京一学校规定:学生周末禁看湖南卫视,建议看央视等等校规直把民众雷的里焦外嫩。

  2 一名村民为何偷走马戏团的五只小狮子?

  A 想自己养着玩

  B 想放归大自然

  C 想自己表演驯狮

  D 想卖了挣钱

  妮妮: 答案是A。养两只松狮狗玩玩就好了,狮子哪能随便养呢!

  视频短片: 养只狮子玩,在没有这“万兽之王”分布的安徽,这个想法几乎没有可能。但是在素有“马戏之乡”之称的宿州埇桥区高滩村,村民家里为了马戏养狮子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于是,心怀不轨的三人,将该村一居民家养的五只小狮子盗走。近日三人分别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并各处罚金五万元。

  3 近日,上海书城出现一群身贴二维码的妙龄女郎,她们在做什么?

  A 号召人们多读书

  B 买书送香吻

  C 吸引微信粉丝

  D 义卖筹善款

  妮妮:答案是A. 读书还是自愿的好,能被美女引诱而读书的,相信也不是真正的好书之人吧。

  视频短片: 近日,上海书城和松江大学城都出现了一群身贴二维码的妙龄女郎。她们高举“扫我自有颜如玉”的口号,为某品牌阅读软件做宣传,号召人们多读书。这真是一个不错的好方法,虽然看着美女如此养眼,但也警示我们,阅读正与我们渐行渐远,你多久没阅读了?

  4 一名男子携带了什么,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时被拦住

  A 宠物

  B 扇子

  C 白酒

  D 倚天剑

  噜噜: 答案是D 只带倚天剑怎么能行,屠龙刀在哪呢?

  视频短片: 因包内有“倚天剑”字样的木剑,一张姓小伙在广州白云机场安检被拦下。在得知“倚天剑”不能上机后,小伙当场耍起中国功夫。小伙儿自称是金庸迷,被“倚天剑”深深吸引,认定是其主人,一定要带走。但最后,小伙还是忍痛弃剑登机。难道这位小伙就是传说中的张无忌?

  5看图题 你能猜出以下图示是什么含义吗?

  A 行业收入百分比

  B 从业人数百分比

  C 屌丝行业分布图

  D 职业选择调查

  妮妮:答案是C,金融银行等行业的小伙伴竟然也自认是屌丝,难道他们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高富帅吗?

  视频短片:据国内一网站发布“中国屌丝群体行业分布图”显示:程序员和媒体从业者屌丝数量大。程序员以97.39%的比例高居榜首,媒体业以96.87%的比例位居第二,学生群体以90.65%所占比例位列第三,公务员以9.43%的比例成为最不“屌丝”的行业。亲,你第几?

  6 青岛农业大学一大三学生两年来捡了什么将其捐献给灾区?

  A 硬币

  B 饮料瓶

  C 旧衣服

  D 书本

  噜噜: 答案是A。捡到硬币竟然不交给警察叔叔!这不科学!

  视频短片: 在路上看到一角钱的硬币,你会不会捡起来?如果捡起来,你会用来干什么?青岛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张皓给大家做了个榜样,两年来,他共捡起2000多枚硬币,这些钱他先后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和患病校友,被同学们赞为“青农硬币哥”。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档,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一起来看《地球很忙》。

  【英道路安装逼真儿童模型以控车速】

  减速带、监控器、警示牌和人行道,这些是现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使用的限制车速的方法,然而在英国,别出心裁的塑料儿童模特也能派上用场。据报道,这些模特平均每个造价350英镑,是英国耗资23万英镑的道路安全计划中的一项开支。

  【拉拉队成美国女孩最危险运动】

  一项新研究表明,由拉拉队活动造成的受伤,占美国女孩严重运动损伤总数的2/3,而且很多脑震荡没有进行上报。 过去30年,有110人头部和脊椎受伤导致“永久性脑损伤、瘫痪或死亡”,其他伤害包括心脏问题和中暑等。

  【警察为制服精神病人误伤路人】

  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出现一精神失常者,先是拦过往车辆,后又冲向制止他的警察。警察于是开枪,子弹误伤2名路过女子。其中一人膝盖中枪,另一人臀部中枪。最终男子被制服。这枪法实在不算淡定。

  【伪装高手章鱼的神奇隐身术】

  在自然界混,没有点看家本领怎么行,没有螃蟹的钳子和鲨鱼的利齿,柔软的章鱼也自有一套,怎么样,这伪装隐身的本领,也不是一般武功吧?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