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2月7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被逼二孩”】

  “什么时候要二孩?”,这是马年春节困扰很多年轻人的新话题。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穷追猛打”,不少网民开始吐槽自己“被逼二孩”的经历,还有单身网民表示,别人都要生二孩了,自己还没有找到对象,差距越来越大了!马年春节,你被逼了吗?

  【锅炉温泉】

  澎的一声巨响,宁海森林温泉锅炉爆炸了。此刻,人们才知道自己洗浴的是假温泉!其实,这不足为奇,在中国绝大多数温泉都是锅炉烧出来的。

  [幸福交通]

  春节期间不在北京?那你可错过了北京最奢侈的游城体验。有图有真相,不管从几环到几环,即使是 平时大家避之不及的路段,也是绿油油一片。几张路况图,纪念一下北京一年一度的“幸福交通”。

  [男版白娘子]

  大年初二,游客们在西湖偶遇“白娘子”,走近一看。我伙呆!竟然是个男的……许仙要哭了!还有网友跪求。白娘子,您能把脸转过去吗?

  【网事观察】

  节后综合征,你中招了吗?

  【口播】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刚刚过完马年春节,马上就上班了,这节后综合症也马上跟来了。据说这种症状啊还来势汹汹,不少小伙伴纷纷表示自己不幸中招。假期太短,还没尝够这放假的滋味,根本无心上班有木有?各种头晕眼花腿抽筋、腰膝酸软犯恶心。我说小伙伴们,你们怎么这么不小心?这节后综合征可不容忽视啊!

  【解说】

  有人说最短的距离就是从假期开始到假期结束,意犹未尽的小伙伴纷纷表示自己被“节后综合征”笼罩着无法自拔、痛苦不堪。回想这七天长假,吃饭吃到任意量,睡觉睡到自然醒,亲戚走到腿抽筋,各种拜年、各种聚会、各种串门、各种巧立名目的狂欢,还有网友总结出了“春节三连发”。

  这第一发就是“每逢佳节胖三斤”。过节在中国人的字典里无外乎一个字,吃!新年伊始不吃点带感的,如何对得起接下来充满磨难的360多天呢?所以无论父母、亲戚或者同学朋友,在这几天里,都显得格外忽视你那略显丰满的身体,说来说去就那么一句:来,多吃点!

  第二发:“每逢佳节被相亲”。春节期间,看着表弟表妹都带着另一半来拜年,母亲大人是不是立马就不淡定了,各种念经、各种循循善诱、各种威逼利诱有没有,总之不解决单身,这年你就别过了!压力山大啊!

  第三发:“每逢佳节好操心”。没有合体的男女屌丝为相亲东奔西走,你以为结了婚的就好受吗?今年去你家过还是去我家过?你家来的熊孩子弄坏了我的相机和ipad,我还得笑着说没事,可内心已经在滴血了有木有?亲朋好友多,红包也得多发,原本不多的年终奖一秒钟变空奖该怎么破?真是要把一颗玻璃心都操碎了啊!

  当然,还有各种奇葩同学聚会,同学间的各种炫富、各种攀比、各种心理不平衡,还得提防在饭桌上和初恋见面被老婆吃醋;前男友带来的女友还不如自己,两人却爱的如胶似漆,内心那叫一个煎熬啊!

  好好的一个团圆年过成这样,你说这能不累吗?可再累也是和亲朋好友团聚了,一年也就这么一次,虽然心累,可怎么的也还透漏着那么一丝小幸福,至少大家都过得好好的,我们也就心安了。可是,还没等咱们喘口气,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了,想想就觉得头疼,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不想上班,不想上班,我是真的不想上班啊!

  对此,专家说了,这是“节后综合症”的典型表现,比如: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焦虑、神经衰弱等;老人难以适应突然恢复的清静日子;孩子无法安心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准备等等。

  不过专家同时指出,节后综合征不是疾病,不需要治疗,只要清淡饮食、注意运动、劳逸结合,大部分人三到五天便可不治而愈!

  【口播】春节假期到今天算是正式告一段落了,小伙伴们还是要尽快把自己的心收一收,状态也要赶紧调整调整,马上走出节后综合征的负面影响。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马到成功!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片头+开场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抚顺好丈夫为防止晚上翻身碰到生病的妻子,他做了什么C

  A睡地板

  B睡其他房间

  C睡衣柜

  D晚上不睡

  噜噜:答案是C,这就是传说中的相濡以沫,真爱无价!

  视频短片:6年来,抚顺的好丈夫汪某每天睡在大衣柜。这不是夫妻间的惩罚,而是东北汉子对妻子爱的表达。妻子患了类风湿关节炎,而卧室只能放一张双人床,为防止晚上翻身碰疼妻子,他把床搭进卧室的衣柜。有夫如你,妻复何求?

  2准女婿不会什么被老丈人退婚?C

  A喝酒

  B做饭

  C打牌

  D下棋

  妮妮: 答案是C。武林中最厉害的招数:泰山压顶。

  视频短片:安徽舒城的童某给未来老丈人拜年,老丈人邀童某打牌,童某以不会打为由婉拒,准丈人不高兴,认为童某不会打牌没男人味。当年正月十一,女方主动要求退亲。童某在索还彩礼过程中和“老丈人”发生了拳脚之争。又到一年年关,你学会打牌去准丈人家了吗?

  3本溪一名男子为向妻子认错,在平顶山公园做了什么?D

  A 送花

  B上交工资卡

  C 电台点歌

  D台阶上写媳妇我错了

  妮妮:答案是D。欺负老公的新技能,妹子快过来看!

  视频短片: 本溪平顶山公园的石阶上,用粉笔写满了“媳妇我错了”,粗略统计近300级台阶被“道歉”。这成了山上一景,引起不少市民围观,更有一位姑娘表示特意带男朋友来“学习”。心意很诚,但乱涂乱画必须处罚,还让环卫工过年么?

  4近日在北京火车站,一名男子打扮成什么为旅客加油打气?A

  A孙悟空

  B机器猫

  C米老鼠

  D托马斯

  噜噜:答案是A,大圣,你是把筋斗云丢了吗?

  视频短片:近日“孙悟空”亮相北京火车站,金箍棒上还挑着个包袱。他进入售票厅排了一会儿队,但是并没有购票。目击者称扮演者是一名北电学生,希望以这种形式为旅途中的人们加油打气。//悟空你跑来凑春运的热闹,你师父师弟们知道吗

  5重庆一位退休的女教师用什么特殊材质来编织衣物?C

  A塑料袋

  B纸张

  C头发

  D麻绳

  妮妮:答案是C,洗这件衣物是用洗发水还是洗衣液啊!

  视频短片:重庆退休女教师项仁宪,为了永久保存自己的头发,就把大家平常织毛衣用的钩针拿来编织头发做成衣物。找到这个方法后,她开始收集每天梳头掉的头发并制作。花11年时间,用自己的头发编织了一件衣物和一顶帽子。细思恐极!这件衣服你敢穿吗?

  6俄罗斯男子带什么动物坐火车?A

  A狮子

  B猫咪

  C鹦鹉

  D蛇

  噜噜: 答案是A。狮子没有证件是怎么买到票的!

  视频短片:近日俄罗斯一男子携带一只狮子登上圣彼得堡至莫斯科的火车,一名在动物保护组织工作的女乘客向警方报案,但男子并没被赶下火车,直到到达莫斯科后,铁路警方才对该男子盘问。据警方介绍,该男子给狮子买了火车票,却没携带任何狮子的证件. 据悉,近期小狮子将被送往动物园或马戏团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档,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一起来看《地球很忙》。

  [美出租司机搔首弄姿拍日历]

  纽约市出租车司机拍了一组2014年挂历写真。这些司机面对镜头毫不做作,在他们自己的出租车前“搔首弄姿”, 毫不避讳他们并不完美的身材,比如如水壶的肚子,或者并不美观的体毛,而是大胆的展示着他们的胸肌、腹肌以及肱二头肌。纽约的出租车均为黄色,这也是纽约的一道风景线,出租司机用幽默的方式为纽约出租行业代言。所有这些挂历销售出的费用将捐给慈善机构。

  [英糕点师制黑寡妇马卡龙]

  英国利兹一位烘焙师突发奇想在马卡龙上画出一只黑寡妇蜘蛛,形象栩栩如生。她的灵感均来自屡屡出现的毒蜘蛛伤人报道,“现在已经是年终,是一个绝佳的时间去品尝一颗最恐怖的甜点”, “黑寡妇”的腹部是用覆盖巧克力的烘焙咖啡制成,“所以它们尝起来很不错,甜脆美味”;腿则是用冰冻的软糖制成,整个马卡龙饼干是咖啡味的。只是这样的马卡龙,你敢尝试吗?

  [波兰女艺术家为火车织五彩毛衣]

  现居纽约的波兰裔女艺术家Olek和她的4位助手在波兰罗兹市湿冷的雨天连轴转了2天,完成了这样一件覆盖了一整个PX48蒸汽火车的发动机和车厢的针织品。她命名它为“致命罗曼史”。该火车正在罗兹市展出,部分受访市民表示,“非常喜爱这件作品。”Olek表示,她并非异想天开,而是为了向诗人朱利安.杜维姆致敬,“他的著名诗歌《火车头》在波兰家喻户晓,流传至今。”

  [美男子塑料板中冻结震撼闪电]

  美国一位男子用一台500万伏粒子加速器轰向亚克力塑料板,而其结果便是在亚克力塑料板中出现了令人惊讶的画面,就好像是撕裂天空的一道道闪电被冻结在时间中。而该名男子更是在创造出了直线型闪电图案后,和物理学家尝试着用这种闪电效果做出了精美的蝴蝶、橡树和八卦图案。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