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5月26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5月26号,首先请看《谣言粉碎机》。

  【谣言粉碎机】

  【口播】谣言粉碎机,碎碎更健康!欢迎收看今天的《谣言粉碎机》。夏天真的到了,世界杯也快来了,很多小伙伴是不是又准备熬夜看球赛了呢?有的小伙伴说熬夜要多吃水果,这样有利于缓解熬夜带来的身体伤害;有的小伙伴就很认真的告诉你,晚上吃水果胜似吃砒霜。你说这事弄的,让我们这些准备看球赛的人是吃还是不吃呢?还有什么形状奇怪的水果、无籽水果都使用了避孕药,水果也分公母等等,国宏觉得啊,干脆今天咱就把这些水果的流言蜚语来个彻底大扫除,让我们一起了解真相,科学地吃水果!

  【解说】

  板块一:谣言英雄榜片花

  (配音)今日“谣言英雄榜”上榜角色:水果

  特点:好看好闻又好吃,多汁美味还健康!水果可以说是上天赐给人类的长生果!

  杀伤力:吃水果有时间讲究,吃不好等于是吃砒霜,吃到使用避孕药的水果也会不利于身体健康!

  要真是像传闻说的这样,这水果还能不能吃了?莫非看世界杯只能是炸鸡啤酒?

  (板块飞走)

  版块二:谣言粉碎机片花

  从小我们就知道多吃水果身体好,吃水果也被认为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关于水果的很多不健康的谣言,最如雷贯耳的就是“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的水果是银,下午的水果是铜,晚上的水果赛砒霜”。每次想到这句话,小便我拿起水果都忍不住看看墙上的时钟,可事情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晚上吃水果真的不好吗?

  其实,这样的流言只是将少数人的不适反应扩大到了整个人群,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吃水果并没有什么时间上的限制,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更多的是水果吃得够不够,而不是时间对不对。

  还有传闻说无籽水果使用了避孕药;个头大、形状奇怪的水果使用了膨大剂,吃了有损身体健康。听了这样的传闻真是让人又生气又害怕,莫非这些商家是把水果当成葫芦娃了不成?不过这样的担心也是多余的。动物使用的避孕药和植物激素在化学性质上差异相当大,识别机制也各不相同,且大多数无籽水果甚至完全不需要额外使用植物激素。而膨大剂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合法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不会有损健康,更不会致癌。

  水果也分公母?很多人相信通过水果的外观辨别公母,挑到的水果更好吃。而真相是水果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的公母,民间流传的分辨水果公母的方法都是依据几种简单的表面形态特征差异作出的,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这些差异确实与果实的味道相关。只能说明小伙伴们小时候比喻修辞手法学的太好了,是不是到现在还分不清植物界和动物界的界限呢?生物老师知道了能答应吗?

  而洗水果也暗藏危机,如果清洗时水变色了,那就说明水果都是用色素染色的。在这个黑心商家新闻满天飞的时代,要怀疑一个水果商贩还真是很容易的事!可是,大多数卖水果的叔叔阿姨都是有良心的,洗水果掉色也许只是正常现象,很多植物天然含有色素,例如黑芝麻、紫米、花生豆,这些种子的表皮上就富积了大量的色素,会给淘洗的水染色就太正常不过了。

  健康人吃水果还有这么多讲究,糖尿病人吃水果传闻就更多了。什么水果含糖量高,什么水果易消化,导致血糖上升速度快,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等等!就因为这样的说法不知道多少患有糖尿病的叔叔阿姨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吃水果,其实啊,这种看似是医学真理的说法也是不靠谱的,大部分水果的血糖指数并不高,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吃水果的同时一定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以使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保持不变哦!

  【口播】看来这关于水果的传闻还真不少,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还好这些都是不靠谱的流言蜚语,以后就可以放心吃水果了。当然了,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水果虽好,也不能乱吃,比如很多妹子都喜欢夏天抱半个西瓜当晚饭吃,以为能减肥,其实啊,这半个西瓜含糖量可不低,要是吃水果不节制,越吃越胖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而且西瓜偏寒凉,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吃多了可是要拉肚子的哦!所以啊,水果咱还是要科学的吃吧!

  呱呱来吐槽

  如果你在沙漠中迷路了,储备用光,饥渴难耐。而你的手机只剩一丝丝电了,这时候你拍了张照片到底是发微博还是发微信?有人说发微博吧,还能收到几十条赞!还有人说用微信摇一摇附近有人没。我想问的是,沙漠真的有信号吗...

  向学生取恋爱经

  美媒报道,纽约市一名小学女教师,近日因徘徊在两个男人之间而头痛不已,然后她就向自己的学生取恋爱经,在课堂上模拟恋爱场景,自己出演男友,让孩子们充当她自己……然后她就深受启发,找到了的方向。通过这则新闻,我看到了美国00后们在恋爱方面的天赋异禀,我还看到了美国小学教师不端架子,不耻下问的谦虚品质;而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美式素质教育的生动案例,师生之间可以就任何问题在课堂上进行探讨,还能进行场景模拟……只是不知道他们当时到底模拟了什么场景,该校校方认为这名女老师不能胜任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把她给开除了…

  扎蝴蝶扮仙子

  在河南南召宝天曼景区举办的蝴蝶节上,景区推出的“蝴蝶仙子”洁白的长裙上,赫然是上百只被用钢针扎死的蝴蝶!有些蝴蝶还在颤抖,现场小孩吓得哇哇大哭,惨不忍睹。真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蝴蝶的痛苦之上!难道蝴蝶节不应该是为了欣赏蝴蝶的美而创办的吗?现在简直就是对蝴蝶的折磨,你们都是容嬷嬷转世吧!

  海盗眼罩的秘密

  小时候呱呱一直好奇,为什么每个海盗都有一只眼睛看不见,原来真正的原因是水手必须经常在漆黑的甲板下和明亮的阳光下这两处地方之间变换位置。聪明的海盗"在一只眼睛上戴着眼罩,就能保证有一只眼睛始终能适应黑暗。" 如果战斗爆发,海盗必须转战到甲板下面,他只需要把眼罩换到另一边,就可以马上在黑暗中恢复视力。看来这么多年,呱呱都误会海盗们了,人家并非身残志坚,而是为了战斗时刻准备着呀!

  "英国贵族后裔"

  长着一张混血儿的脸,自称叫John Louis,祖辈是英国贵族,曾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工作……如此"高大上"的简历包装下,很多人都认为John特别了不起。他说因护照、银行卡丢了而落难南京,并不断编织理由,向身边的人借钱。当大家发现借给这位"贵族后裔"的钱有借无还时,才知道上当了。派出所民警试图用英语跟他对话,这位"贵族后裔"却答不上来。看完这个报道谁要再说我们没有创新,我跟谁急!看看这冒充方式,绝对是踏踏实实在"创新"啊,高大上的英文名,祖宗都创新成外国贵族,脸都配套是个"混血"的脸!完美的面子工程啊!

  六旬老太爬横梁

  正当赌徒们赌得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砰"的一声,几名民警破门而入。见到突如其来的民警,赌徒们赶忙四处逃窜。60多岁的依姆,为了逃避抓捕,趴在31层两个阳台间的横梁上,颤抖着缓慢爬行……这不是在表演走钢丝,依姆慌乱之下爬横梁,结果还是困住了自己。这大妈,要是再年轻个三岁两岁的根本困不住啊!咱这好的身板去跳个广场舞啥的,发明个“钢丝步”,多好,还是不用音响,不会扰民……!咱这么大年纪了,为难自己,干吗呢?

  《舌尖上的宿舍》

  中国某高校的几个大学生,愣是把泡面拍出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华丽感。话说,泡个面加皮蛋肠也就算了,加枸杞、甘草、玫瑰、白葡萄酒,这是黑暗料理的做法么?解说那叫一个大气磅礴,拍得那叫一个细腻煽情……演技略浮夸,可桌子出现了一摊口水是怎么回事,难道自己苦心积虑,隐瞒多年的"吃货真相"要因为一盒泡面而就此露馅了?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