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6月10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乌兰娜仁。今天是2014年6月10号星期二,首先请看《卤煮网事》

  卤煮网事

  没有人能战胜中国队两次

  【口播】

  世界杯来了,虽说没有中国足球队的事儿,但绝对不能没有中国球迷的事儿。虽然每隔四年中国球迷都要纠结一次,但好像这根本没法动摇足球这项竞技运动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尽管没法看到自己国家的队员在球场上驰骋,但那颗自娱自乐的心绝对不会因此消失,最近,娜仁就听一个同事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世界杯赛场上赢过中国队两次,诶?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今天的《卤煮网事》来看看为什么吧!

  【解说】

  佐餐小菜 片花 前天晚上,(字幕)迷人的“月姑娘”和室女座最亮恒星“角宿一”,以及有“战神”美誉的火星相聚,联袂上演“双星伴月”美丽天象。小伙伴们只需肉眼就可以欣赏到这幕美丽天象。当时你看到了吗?大恒星“角宿一”是室女座中最亮星的中文名字,在地球上看来,它是最亮的20颗恒星之一,亮度为标准的1等星,肉眼可见,而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喻为“战神”。

  (转场)说到“战神”,可能没有谁能比得过中国球迷,最近世界杯各热门球队的球衣已上市,卖得最好的当然是世界杯官方用球,尽管售价超过人民币1000元,但总是刚摆上柜台,就被买走。就连世界杯的官方啤酒赞助商也推出了纪念金罐,且设计得相当精美,球迷戏称叫“小力神杯”。这都是说中国球迷的购买能力强,但只当土豪显然有点不爽,中国球迷的智慧是无穷尽的,关于世界杯他们早就开始了自娱自乐。

  中国球迷的自娱自乐,以及意大利媒体的有意无意的“伤害”,很有点黑色幽默的意思。首先,这些神吐槽无论发自中国球迷还是意大利媒体,都成功引导我们从一个全新角度看待了中国足球队的世界杯战绩。一旦我们可以把一件充满遗憾的事情用戏谑的态度、充满喜感地说出来,就说明“尴尬已经过去,气氛缓和了”。而从中国球迷的角度看,我们之所以能够自曝其短,发起这种黑色幽默,也是因为我们对于自身球队的实力有了清醒客观的认识。虽然从这份自嘲中,人们仍能读出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无奈,但至少我们已经可以反观自身,勇敢地自黑自嘲。

  这一切还要感谢中国足球队,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中国球迷的内心日趋强大。正因为有着清醒的自知为基础,我们才比从前多了一分淡定,承认了,接受了,超脱了,也就可以把敏感放下了。

  在长达84年的19届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3支国家队战胜过中国国家队,分别是哥斯达黎加、巴西和土耳其。即使是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也仅战胜过中国队一次。而中国队从未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失利过,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击败过中国队两次。从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世界杯史上共产生8支冠军球队,也只有巴西队曾战胜过中国队。欧洲诸强德西荷法英意葡等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丢球数远少于“足球王国”巴西和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在过去84年里,中国队只丢了9个球。就像两条平行线,他们不会有交集,就一定不会有冲突。中国队就参加过那么一次世界杯,可以参考的记录也只有3场。如果中国没有2002年世界杯的经历,中国队更要被吐槽了,无论你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还是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你们就是再牛,也不会有在世界杯上战胜中国队的经历。

  【口播】

  原来所谓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世界杯赛场上赢过中国队两次”是这个意思,其实这么多年,球迷们似乎真的已经从不开心慢慢走上了自娱自乐的欢快道路,其实也不错,本来嘛,任何事情都应该往好的一面看,最近不是连贝克汉姆都说了,中国队总有一天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我们就怀着一颗期待的心拭目以待吧!

  呱呱来吐槽

  [解说]

  对于结束高考的学生而言,能够享受一次听从本心的旅行,也不失为一种解压方式。去巴西看世界杯、去丹麦哥本哈根游童话故乡、去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还是牵着女友去见父母?

  高三情侣高调出考场

  高考之后爱情从此刻开始,学子们纷纷用行动表示:我们恋爱吧!网传高考结束后,一对对学生情侣手牵手走出考场,有的公主抱,有的甚至“骑大马”!这对还未谈恋爱的大龄呱呱来说是赤果果的打击!哼,等你们上大学还在一起再得瑟吧!等你们上了大学一两年还没换人再得瑟吧!等你们大学毕业天南海北到处找工作还不分手再得瑟吧!

  印中考家长帮忙作弊

  印度比哈尔邦3月举行全邦高中升级考试,共有1600名被发现夹小抄,女孩把答案记在围巾上,男孩写在裤子上,有的家长甚至还用纸飞机将答案“飞”进考场帮孩子作弊,甚至还有家长拿棍棒打保安抗议监考过严!这些家长,你们“辛苦了”!据统计,印度识字率仅74%,不过家长们的这些作弊手段能再高明点么~

  京港地铁足球队命名

  北京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35个车站将以本次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的名称命名,其余3站则命名为“公平竞赛、体育道德、足球先生”。目前已知站名:公益西桥为葡萄牙;西单为西班牙;西直门为阿根廷;德国为海淀黄庄。两块钱环游世界啊!但是司机师傅,我想去中国站下车,行不行!

  小贩与城管角色互换

  城管、小贩互换角色会怎样?近日,洛阳“资深”城管李高攀和“骨灰级”水果商贩马永会就彼此换了身份。老马第一次穿城管制服,有点“小兴奋”;而扮“瓜农”的老李一上午就被撵了6次"!老李很心酸,说一定会把当天的经历对同事讲一讲。各有各的苦衷。互换角色体验生活嘛,这么看来西瓜办的存在是非常有用了!

  和尚尼姑同住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原先有三座小型寺庙,因城市发展需要,要将三座小型寺庙拆除,合并成一个大寺庙,改名"南海行宫"。令人关注的是,三座寺庙中,有一座是女众寺院。僧人们表示,"南海行宫"这个名字实在不妥,而且自古以来,尼姑和尚不能住一起,这都是违反宗教法规的。这些人是看多了"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这种狗血戏码吗?呱呱电视剧看多了还觉得行宫就是各路大爷藏十三奶、十四奶的地方呢...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惹到了人反正决策者也不怕,可要是惹到神了,啧啧,压山下五百年估计还算少的。

  雷人标语

  近日西安街头出现一个雷人标语,上面写着”市民请管住您的裤裆”,不得不说,这条标语写得太赞了!一语双关有木有!对随地大小便和海波、政富通通适用...呱呱觉得,还有很多地方也需要拉横幅。比如餐馆:尊敬的老板,请管住您的油桶;领导办公室:尊敬的领导,请管住您的印章;城管大队:尊敬的城管,请管住您的临时工...

  神曲《小苹果》

  2014洗脑神曲火辣出炉!《小苹果》,听一次就完全停不下来了,满脑子都是: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那画面太美,我不敢一个人看,我们一起来看看!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