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6月04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乌兰娜仁。今天是2014年6月4日星期三,首先请看《谣言粉碎机》。

  【谣言粉碎机】

  【口播】谣言粉碎机,碎碎更健康!欢迎收看今天的《谣言粉碎机》。最近啊,天气是越来越热了,阳光也愈发的刺眼。很多爱美的美眉,这心里压力啊也是直线飙升。为什么?怕被晒黑呗,不管去哪,防晒霜是一定要备齐的。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一款名为“防晒服”的神器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号称可以彻底杜绝紫外线带来的危害。很多小伙伴都在问,“防晒服”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还是只是销售噱头而已呢?赶快走进今天的《谣言粉碎机》来看看吧!

  【解说】

  板块一:谣言英雄榜片花

  (配音)今日“谣言英雄榜”上榜角色:防晒服

  特点:花色多样,轻薄透气,盛夏装扮必备神器!

  杀伤力:彻底杜绝一切紫外线伤害!彻底告别晒伤、晒黑血泪史!

  防晒服真像传闻中说的这样给力吗?真的是夏日必备神器吗?防晒服,你这么牛X,防晒霜知道吗?

  (板块飞走)

  版块二:谣言粉碎机片花

  夏天来了,除了高温,晒黑的风险也来了。时尚潮人们每天都要做好百分百的防晒工作,以防自己娇嫩的肌肤被晒黑。可是,每天要花大量时间给全身涂满厚厚的防晒霜,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费时费力还费钱!因此,“防晒服”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顺势出现,就显得毫不奇怪了!

  可是,市场上五花八门号称“超薄、透气、高科技防紫外线面料”的防晒服是否真的防晒呢?有小伙伴随机购买4件样品送检,可结果却显示:4件样品均“不符合”其所谓防晒宣传。

  最新《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明确规定:只有当产品的UPF大于3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而通常商家卖的“防晒服”,其实对紫外线隔离效果很差,尤其是那些号称轻薄的产品,大多数是衣服防晒不退色,而不是防的皮肤。难怪有专家说,防晒服的防晒效果甚至还不如棉质衣物。

  因此,人们在选购防晒服装时,不要盲目地被各种花哨宣传所吸引。正规的防晒面料制成的服装,都会在其衣服标牌上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如果没有,建议您不要购买。

  另外,在挑选防晒用的衣物时,直观的检测方法就是对着光源看,透光越少,防紫外线效果也就越好。不过,夏季衣服太过于细密,就会不透气,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值。而对普通人群来说,其实用传统防晒方式即可,比如涂抹防晒霜、使用遮阳伞等等。

  【口播】看来啊,防晒服又是商家们自我炒作的一个噱头,防晒效果根本不如传统方式来的管用!虽说涂抹防晒霜比较麻烦,但总比做无用功要好啊!这里娜仁再告诉大家夏天穿衣防晒的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在所有颜色中,红色是最防晒的颜色,红色衣服可以吸收、过滤掉更多的太阳紫外线,从而可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小伙伴们可一定要记住了哦!

  呱呱来吐槽

  昨晚母亲大人温馨提醒,上班路上千万要记得左看看,再右看看,毕竟是夏天了,得时不时地翻个面,可别把脸烤糊了。

  【暴雨“敞篷哥”】

  网友在成都暴雨中偶遇下图情景:“下的大雨啊!还一路放着乡村摇滚乐,我和出租车师傅已经笑晕~ ” 警察蜀黎建议:在下雨天尽量把敞篷升起,像图中这位,一是车内饰容易老化,二是容易感冒,最重要的是影响自身行车安全。呱呱只想说,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就请雨一直下吧!!

  【降暑新招】

  天气越来越热,但是一些高校宿舍依然木有空调,这该咋办?江西师范大学有位机智的小伙伴想到了降暑神器:将一把雨伞放在风扇下面,这样无论风扇向哪边摇头,其他人都可享受清凉福利!都说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要不是被热急眼了,怎么能想到这么赞的方法,赶快把这个新技能学习起来吧!怒转给木有空调的童鞋。

  【帅哥美女优势多】

  俊男靓女不仅外表漂亮,他们的健康条件可能也更好。刊登在英国《生物学通信》杂志上的一篇报道指出,漂亮女人体内脂肪量适中,血液皮质醇浓度较低,这样的女性生育能力较强;帅气的男性睾丸激素水平较高,这种激素有助于提升免疫力。在这是看脸的世界,美真是无所不能,呱呱真的只想回到恐龙时代,那个时候也许大概呱呱可以比较优秀...

  【“减肥神器”】

  胃口大、肚子小,每到吃饭就浪费……用上“肚皮碗”,这类情况可能不会再发生。近日,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付忆佳因设计“减肥神器”在网上蹿红。据她介绍,这款碗的倾斜设计可有效控制食量。其实我觉得这位美女一定不了解吃货的心,对于吃货而言,碗的大小无所谓,重点是嘴上有没有吃过瘾,胃里有没有饱胀感...不好意思,我知道我暴露了一颗吃货的心。

  【“以胖为美”】

  在泰国的某个村庄,体重100公斤以上的女人才算漂亮,女人们除了吃饭以外整天整天的躺着,男人们心甘情愿为她们洗衣做饭...有一种一秒梦回唐朝的即视感,想想身边为了六月不伤悲使劲儿减肥的妹子们,你们都别折腾了,移民吧,看看人家多自信多骄傲!

  【低腰底线】

  走在美国街头, 常看到不少年轻人以穿“低腰”裤为时尚, 这种着装方式在20世纪90年代被嘻哈文化所吸收, 低腰到常露出大半个内裤和屁股. “低腰”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美国田纳西州一城市推出法令规定“穿垮裤”属于公开猥亵行为, 将对其进行罚款。终于有人能治治这帮不好好穿裤子的熊孩子们了,知不知道对于有强迫症的呱呱来说,不把他们裤子提起来就感觉很心塞啊!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