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美术教师历时3年剪出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美术老师黄海桃与画友历时三年潜心设计、绘画、剪裁,完成了刻画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剪纸画。单幅作品画幅为73厘米×48厘米,每幅作品都融入了相对应民族的服饰与背景元素,展现了浓浓的民族风情。黄海桃将它们设计为椭圆形,寓意祖国五十六个民族大家庭团结在一起。剪纸属于镂空艺术,不允许出错。这也意味着她们要在动用剪子、刻刀前,做好构思设计、绘制纹样等一系列繁复的准备工作。因为黄海桃和画友都是汉族人,且均生长于海南岛,一开始,对岛外许多民族的生活习惯、风土人情并不熟悉,给创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此外,因为白天要上课,她们在夜间挤出时间展开创作、交流。作为教师,黄海桃都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向学生们传递热爱祖国河山、民族团结的价值观。(记者 林士杰 编辑 李佳励 )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