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杨伟民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六保”工作比GDP增速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在网络视频采访间接受媒体访问。当被问及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为何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时,杨伟民表示,这确实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之一。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工作有两个常用原则,即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之所以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主要是根据问题导向的原则来确定的。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受到了疫情冲击,且疫情当前仍在全球流行,未来走势很难预料。杨伟民指出,就当前情况来看,相较于中国GDP增速,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工作更为重要。

  (记者 范思忆 王世博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