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嘉塘草原黑颈鹤数量达历史最高峰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1日,记者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委宣传部获悉,据最新数据显示,称多县嘉塘草原黑颈鹤数量突破历史最高值,达到了930余只。据介绍,这是继2017年280余只后,五年来持续增长,达到历史最高峰值。

  黑颈鹤是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也是全球十五种鹤类中唯一在青藏高原繁殖和栖息的鹤类。据介绍,2018年到2021年,称多县连续四年发现了野生繁殖成功的黑颈鹤雏鸟,这种现象在以前从未有过。由于黑颈鹤生殖繁衍对生态环境要求非常高,野生黑颈鹤繁殖存活率在自然界比较低,现在越来越多的黑颈鹤选择嘉塘草原“安家落户”,说明称多县的各项生态指标良好,广阔而平坦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资源为黑颈鹤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安居之地。(李江宁 日代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