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崇段开通运营 助广西构建面向东盟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12月5日开通运营。南凭高铁连接广西首府南宁市与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凭祥市,全长201公里,其中南宁至崇左段全长121公里,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崇左至凭祥段正在建设中。据介绍,南凭高铁线路东端经南宁枢纽与南广高铁、云桂铁路、柳南客专和在建的贵南高铁相连,辐射西南,沟通中南、华南地区,西端通过在建南凭高铁崇凭段经凭祥跨中越边境至越南,未来将与越南规划的同登至河内、河内至胡志明高速铁路相连,经河内枢纽与泛亚中东通道相通;形成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国际交通大动脉。(王伟臣 蒋雪林 陈冠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