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发现竖井群 最深1020米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洞穴探险专家、遗产保护专家齐聚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对天星竖井群开展科学探测和保护。

  专家们在重庆武隆天星竖井群25平方公里范围内,探明发现竖井56个、洞穴45个、落水洞9个,其中一竖井垂向深度达1020米。

  专家们认为,重庆武隆天星竖井群是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是解读长江三峡地质地貌的一把“钥匙”。

  重庆武隆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降水量大,为地下洞穴的发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2007年6月,武隆天生三桥、芙蓉洞、后坪天坑群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肖江川 赵峰莹)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