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南:民族传统舞蹈走进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9日,在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者兔乡斗月村的上斗月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正在老师带领下练习在当地流传并盛行的壮族“跳鼓舞”,为即将到来的“三月三”活动表演做准备。

  "跳鼓舞"是斗月村当地壮族的一种传统舞蹈形式,每个舞蹈动作均有象征性,发展至今既用于祭祀又用于文化娱乐。逢年过节、农事休闲时,当地群众都会跳起这个舞蹈,抒发生产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之情,表现壮族人民勤劳善良的品质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今年开始,当地把“跳鼓舞”引入校园,成为兴趣选修课,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袁鸿凯)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