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行业“大咖”聚首博鳌:共探中国及亚洲电竞现状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0日,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等互联网、传统体育、电竞行业的“大咖”聚首海南博鳌“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共同探讨中国及亚洲电竞现状及未来。

  据了解,2003年11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1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致辞时表示,经过20余年发展,如今中国电竞正处于最好发展时刻。

  【同期】(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 任宇昕)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中国电竞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刻,今年中国电竞用户总量预计将突破3.5亿,而产业规模将达到138亿。

  【解说】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目前中国电竞正逐步发生变化:全国各地、各级主管部门正加大支持电竞发展;电竞大众化和普及程度正进一步加深;资本和品牌商开始对电竞产业进行投入。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表示,电子竞技正逐步与电子游戏脱离,电子竞技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项目。电竞今后发展与传统体育项目一样,要遵循大众化、国际化、体育化发展规律。而中国电竞发展政府政策支持是首要点。

  【同期】(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电子竞技要在我们中国发展,脱离不了政府的支持,特别是政府政策的支持。政府政策的支持应该表现在:事先有政策指导;赛中有严格的监管;赛后要发现问题,消除可能产生的外部负面影响。

  【解说】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电竞被列为表演赛项目,中国电竞团队摘下该届亚运会电竞表演赛首金。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表示,电竞进入亚运会对亚洲各国产生了正面影响,目前该联合会已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电子体育协会加入,并且成为正式会员。除中国、日本、韩国电竞产业发展较快外,目前东南亚及南亚各国的电竞产业也正在快速发展。

  亚洲电竞未来该如何前行?霍启刚提出首先建立顶级洲际赛事,其次开展两个“合作”。

  【同期】(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 霍启刚)我们要搭建合作的平台,让更多传统体育圈子的朋友也能接触到、了解到我们电子体育,达成共识;能否跟各国官方电视台多合作,把电竞、电子体育可以整个亚洲的、更广泛的推到另外一个领域。

  记者 李宇凡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李赫】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