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长宁地震:震损房屋鉴定进行中 余震活动呈起伏衰减状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6月21日从四川长宁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1日16时,此次地震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88.89亿元。

  发布会通报,截至21日16时,此次地震造成13人死亡226人受伤,累计收治伤员177人,现已累计出院34人,目前在院治疗人员143人,其中危重7人,重伤13人,轻伤和轻微伤123人。经过全力抢修,目前灾区交通、通讯、燃气等基础设施逐步恢复。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从应急救援转向基础设施恢复、财产损失评估鉴定和灾后恢复重建。 

  截至目前,当地已组织各类建筑安全专家和技术人员近500人,全面对灾区学校、卫生院等公共建筑和民房进行应急安全评估,同时开展受灾震损房屋鉴定,重点区域的评估鉴定工作预计于21日完成。

  【同期】(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谢松)我们已经对16945户受损房屋进行了应急评估,那么其中可以使用的7463户,这7463住户是可以回去居住的。第二个限制使用的是5272户,这部分是需要暂时过渡,然后紧急处理后可以使用。第三部分是禁止使用4210户,这部分是损毁相对严重的。

  【解说】截至21日16时,共记录到余震近2000次。其中5.0至5.9级地震2次,4.0至4.9级地震3次,3.0至3.9级地震29次。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伟表示,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地震活动处于相对频繁和强烈的时期。四川东南部地震活动与全川地震活动基本同步,自汶川地震以来4级、5级地震明显活跃。

  【同期】(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致伟)截至到今天(21日)下午四点共记录到余震有将近2000次,从目前的地震活动来看,余震活动序列呈现起伏衰减状态。主要该(地震)区域存在多条小规模的次级断裂,呈现纵横交错的分布,本次地震余震较多的主要还是与震区附件分布多条小规模的次级断裂触发活动有一定的关系。

  何浠 吕杨 四川宜宾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