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陈浩天等11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涉藏攻击性武器和爆炸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日,香港警方分别于天水围及火炭捣破两个“武器库”,检获攻击性武器及爆炸品等,两起案件共拘捕11人。8月2日,香港警方通报了有关案情。

  【解说】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指出,8月1日下午突击檢查天水围天瑞邨瑞满楼一单位,于单位内搜获30枚已制成烟雾弹、一批半制成烟雾弹、制造爆炸品原材料硝酸钾和制造爆炸品的工具,及50万元现金,事件中有3名男女涉“无牌藏有爆炸品”被捕。

  【同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 李桂华

  我们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早前接获了一个线报。有人指称,于天水围天瑞邨瑞满楼一个单位中藏有以及制造爆炸品。因为这个情报,我们8月1日下午四时五十分持法庭搜令突击检查这个单位。于行动中,我们搜获30个已经制成的怀疑烟雾弹、一批半制成的怀疑烟雾弹以及一批怀疑硝酸钾等的原材料、一批工具以及五十万现金。

  【解说】署理沙田警区副指挥官陈昕指,8月1日晚9时许,在火炭处理一宗爆窃案时,捣破一个“物资仓”,当中检获弓、箭、钢珠等,及1个已經制成的汽油弹。陈昕称,在过往的示威冲击中亦发现钢珠、弓、箭等,而发现的弓是真的可以射箭,有一定杀伤力,若真的在冲击中使用,后果可以很严重。

  【同期】署理沙田警区副指挥官 陈昕

  晚上九时许,沙田分区特遣队人员接报一单爆窃案件。于处理案件期间,于沙田火炭区一座工业大厦的停车场发现案中四名男子。当时他们形迹可疑,他们推着一部手推车,车上有纸皮箱以及每人手拿红白蓝胶袋。在发现他们形迹可疑后,就上前截停搜查。在搜查中,发现他们藏有垒球棒、钢珠、盔甲、护腕、护罩以及一些通讯器材。这些器材在一般游行示威或暴力冲击(中)都有使用。而且在一些暴力冲击的事件中,我们警方发现到部份暴力人士使用垒球棒以及使用钢珠袭击警方防线。所以综合现场环境,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四名男子干犯藏有攻击性武器罪。于是我们于现场拘捕四名男子。

  【解说】警方指,因最近有人于示威中使用汽油弹、铁球珠、弓等,因此合理怀疑上述两宗案件相信与暴力示威人士及游行有关。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捕者中包括已被特区政府取缔的非法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