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受损电力等设施恢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8月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 ,目前,“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未来继续北上,对福建省沿海和渔场的影响明显减弱。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10日17时起,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解说】受台风影响,9日下午开始,福建省福州、南平、宁德等地局部出现暴雨大风天气。1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闽浙交接的福建省福鼎市看到,受台风影响,福鼎电网累计停运线路25条次,公变530台,专变234台,用户36374户。

  【解说】台风过境后,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由防台风状态转入灾后抢修复电状态,迅速组织抢修队伍360人兵分多路对受损线路开展故障排查、抢修,并建立信息传递的畅通渠道,同时成立专门的后勤保障小组,开通抢修物资领用“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同期】电力抢修人员

  由于昨天晚上台风影响,在福鼎沙埕那边电流冲击,把这个十千伏南二线004杆这个刀闸烧毁,现在在抢修过程中,估计连送电差不多要两个小时。

  【解说】当天下午2点,受台风影响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解说】记者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了解到,闽台海上直航航线也继续停航,“海峡号”原定于8月11日第19187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停航。此外,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对8月10日至12日部分列车运行方案进行调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管内列车运行,采取停运、加开、恢复等措施保证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