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省委书记:创新合作机制 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江苏省长吴政隆围绕 “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解说】娄勤俭说,江苏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响应者、有力推动者、坚定执行者。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江苏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与市场统一、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新成果。

  【同期】江苏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娄勤俭

  科技、产业、金融、市场、人才等合作机制正在加速构建,像上交所科创板的第一股就是江苏华兴源创公司,目前科创板受理的企业中江苏企业就有25家,数量居全国第二。江苏制造与上海金融紧密对接,迸发出强劲的动力。江苏450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徐州、盐城、南通率先实现了与上海门诊的异地结算。江苏的吴江、上海青浦和浙江嘉善等地的跨省公交线路初具规模。

  【解说】此外,江苏还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娄勤俭介绍,交汇点不仅是地理方位上的交汇,更是人流、物流、信息流和经贸往来的全面交汇,要推动经贸、社会、人文、民心的全方位开放。目前江苏正组织实施包括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拓展计划、国际产能合作深化计划、人文交流品牌塑造计划等在内的“五大计划”,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建设。

  【同期】江苏省委书记 娄勤俭

  抓住国际产能分工深度调整的机遇,对接市场需求,实施50个总投资、790多亿元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培育和壮大跨境产业链,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江苏与62个国家和地区缔结了330对友城,数量居全国首位。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红豆集团联合申办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获批设立,这是我国(中国)首个校企合作股份制的海外大学。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到江苏的留学生数量年均增长率超过26%,现在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家门口出现了江苏企业、江苏医院、江苏学校。

  【解说】娄勤俭还介绍,江苏省也将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力争到2020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突破1500亿美元。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