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赵宏博谈备战北京冬奥:以赛代练找差距 新人需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1日,2019/2020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积分赛在长春举行。当天,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现身赛场,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主要任务是打好每一站国内外赛事,找问题、找差距,提升弱项。

  此项锦标赛是中国花样滑冰传统三大赛事之一,加之今年又是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积分赛,吸引众多中国名将亮相。

  根据赛程,本届锦标赛包括青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赵宏博)整体上来看,今年各个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前一段国内的俱乐部联赛比较多,然后各个运动员基本都参赛了,我觉得赛事也多,主要各个项目让他们在主要的赛事上进行锻炼。

  【解说】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伤病情况,赵宏博不无担忧。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赵宏博)像双人滑的韩聪/隋文静去年和今年的伤痛还是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进度,包括彭程和金杨,其他运动员都已经参赛了几站了。

  【解说】谈及中国花样滑冰后备人才储备情况,赵宏博坦言“不容乐观”,仍需持续加大力度。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赵宏博)在俄罗斯那帮女单,我们前段时间看的视频,8岁的孩子已经具备5种三周跳的水平了,我们说都不可想象的,太强了,那如何去训练出来的,这是我们需要去了解和学习的。

  【解说】赵宏博介绍,目前中国已经与诸多世界顶级训练团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际上这也是为年轻运动员成长搭建的重要平台之一。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赵宏博)青少年这块,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跟国外的这种合作模式,然后把优秀的运动员、有潜质的运动员送出去,让他在国外好好练,练到一定程度再回来,代表国家参加比赛。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