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长春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上,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对外亮相。据介绍,作为商用磁浮列车,车辆即将交付广东省清远市的磁浮旅游专线。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采用流线型的车头和动物主题的外观内饰,车辆最高运行速度达120km/h。据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介绍,这也是目前中低速磁浮列车所拥有的最高速度等级。

  【同期】(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体研发部高级工程师 杨惠民)车内噪音特别低,这是第一点,乘客乘坐非常舒适。第二点就是这个车爬坡能力特别强,普通轮轨车爬坡能力是30‰坡道,咱们这个车达到了70‰。第三个优点就是咱们这个车过小曲线半径能力比较强,它的通过曲线能力是70米,咱普通轮轨车是150米到300米之间。

  【解说】在安全性方面,杨惠民说,该车悬浮控制系统采用冗余设计,即便有部分悬浮点不能正常工作,其他的悬浮点仍可保障车辆运行。此外,如果遇到断电情况,车内备用电源也可实现自牵引和悬浮。

  受成本、安全等因素影响,磁浮技术一直未能在世界范围普及,但在近两年,中国推行的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以建设成本低、周期短、占地少等综合优势成为这一领域的奇兵。

  【同期】(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体研发部高级工程师 杨惠民)目前国内很多(地方)有磁悬浮的意向,包括湖南,还有(湖北)恩施。

  【解说】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方面表示,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的研制对公司乃至行业来讲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它充分证明了磁浮既有生命力也有发展空间。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