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创造油田开发史奇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中国70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创造油田开发史奇迹

  【解说】9月26日,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庆祝大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行。2019年是中国的“大庆之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60年前,大庆油田横空出世,开创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新纪元,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老一辈的石油工作者,记者在庆祝大会上采访到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83岁的王启民,9月26日这一天既是大庆油田发现纪念日,同时也是王老的生日。

  【同期】“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王启民

  这个荣誉称号,我是一个大集体的代表,这个代表第一代表大庆人,第二代表石油人,因为我在大庆工作到现在已经一个甲子年了,和大庆油田一起奋斗成长,是不是很幸福啊,和大庆油田同一个生日,更感到自豪。

  【解说】正是因为有了像王启民这些科技兴油保稳产的科技工作者,从1976年到2002年,大庆油田持续高产稳产5000万吨以上27年,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开发史上的奇迹。

  【同期】”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王启民

  人家给我的名字叫做科技兴油保稳产的(新铁人),我们常说的有四个一,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说还得补一个,我们科技人员搞好技术创新,不忘这个初心,是我们的第一责任,牢记这个责任对指导工作非常重要。

  【解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由一个贫油国家逐渐摘掉了贫油的帽子,截至2019年上半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3.9亿吨,占中国同期陆上原油产量的40%左右,改变了中国石油工业的落后面貌,对中国工业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大庆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