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王晓晖: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六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0月28日-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介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同期】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王晓晖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应该说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总之,(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解说】王晓晖指出,这次全会的《决定》是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的深化和展开,作出了许多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

  【同期】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王晓晖

  一是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二是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体现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我们相信(随着)《决定》的贯彻实施,必将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解说】关于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此次全会也提出,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

  【同期】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韩文秀

  要优化对外开放的空间布局,要大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拓展对外贸易多元化。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者是独资经营。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健全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

  【解说】韩文秀指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同世界经济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同各国互利共赢的广度和深度会不断拓展。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