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智利的长江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有一所长江学校。这是智利全国唯一一所以中国地理名词命名的学校,也是这个国家率先在小学阶段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

  11月上旬,当中新社记者来到长江学校探访时,一个5年级班级正在观看动画片《花木兰》。见到记者,孩子们开心地用中文打起了招呼。

  放映间隙,这所学校的中文老师李媛媛写下西语与中文对照的几组词,让孩子们再练习一下生活常用语。

  【现场声】

  【解说】长江学校始建于1972年,前身是一所普通小学。在上世纪80年代初,学校开始与中国驻智利使馆开展文化和友好活动。1987年,学校正式更名为长江学校。2008年,在当地政府支持下,长江学校开设了小学汉语教学课程,在智利开创先河。

  李媛媛通过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项目来到智利,现在在这里已经工作了大约8个月。

  长江学校现有600多名学生,从幼儿园到8年级共17个班级均设有每周一节的中文必修课。对于这些孩子们而言,中国很遥远。但他们知道中国有长江、长城、故宫、熊猫,中国已经并不陌生。

  中方同智利教育部以及当地高校等合作,目前已在智利建立包括2所孔子学院、6所孔子课堂等在内的超过40个汉语教学点。2018年,智利教育部还推出了试行版汉语教学大纲。

  长江学校校长罗哈斯女士说,通过学中文以及中国文化实践课,学生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都在逐步增加。

  而李媛媛说,在这里,自己就是中国的小小代言人。要通过自己与当地师生的交流,让智利的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

  余瑞冬 李紫娟 智利圣地亚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