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日兰高铁日曲段正式投运 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11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借此线路,沂蒙革命老区接入中国高铁网,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打通了重点城市的城际互通。

  【解说】这条高铁线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区,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线路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形成山东省内闭环高铁通道。当天,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首发仪式在临沂北站举行。据该站站长路庆军介绍,临沂北站是这条铁路线上最大的站点,线路开通后,临沂、日照、菏泽市民到济南仅需1小时左右。

  【同期】临沂北站 站长 路庆军

  我们车站开通以后,将有40列列车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始发的有8列,最早的6点53分开车,最晚的一班16点30分开车。我们鲁南高铁开通的同时,临沂北站将同步实施电子开票,旅客可以通过刷脸扫码的方式快速进站,减少大家的旅行时间。

  【解说】据了解,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将鲁西南地区与中国高铁网连接,可为3500万人提供出行便利。线路开通后,临沂等地赴北京、上海将迈入“3小时时代”。

  (杨飞 沙见龙 山东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