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柬埔寨 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3日,应柬埔寨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在南宁举行。

  【解说】此次前往柬埔寨的7名专家组成员,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成员由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中医、护理等专业的专家组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解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艾翔介绍,此次前往柬埔寨,将与柬埔寨有关方面深入沟通交流,毫无保留地分享抗疫经验。

  【同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 艾翔

  那么这次呢,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到柬埔寨帮助柬埔寨王国,开展针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主要还是分享和交流我们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成果,同时帮助柬埔寨王国,对他们目前的疫情防控,进行一个指导和帮助。

  【解说】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副所长谭冬梅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已及时准确检测约6万份样本,在及时发现救治病患,遏制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行主要是帮助柬埔寨提升新冠疫情防控能力。

  【同期】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副所长 谭冬梅

  (这次)就是把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我们国家还有我们广西,在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一些经验和一些做法,和柬埔寨的同行进行交流和分享,然后对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或者一些困难,我们专家组也提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来帮助他们柬埔寨,提高他们疾病的防控水平和能力。

  【解说】据悉,当前柬埔寨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实际困难,广西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体现广西与柬埔寨的深情厚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联名向柬埔寨首相洪森致慰问信,并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名义向柬埔寨政府捐赠一批价值约325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

  陈沿佑 林浩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