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后女孩开面馆创业 曾日甩500根面体重直降25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位身着古装的女孩一边跳舞一边甩动着手中的面条,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围观。近日,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德明古镇的一家面馆,成为很多游客的打卡地。被游客围观的这位女孩儿名叫东雪媛,是这家面馆的老板。1992年出生的东雪媛来自太行山里的一个小山村,开面馆之前她曾是一名女装销售员。

  【同期】东雪媛 

  当时我们老家搞旅游开发建德明古镇,然后我想自己创业,但当时不知道干什么,无意间在手机小视频里看到一个甩面(视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在我们老家建的古镇里面开一根面(面馆),然后就去学习了。

  【解说】顶着家人的压力,东雪媛辞去工作,前往成都一家面馆学习甩面。但是由于没有舞蹈基础,更没有做餐饮业的经验,东雪媛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挫折。

  【同期】东雪媛  

  刚开始学甩面肯定是一直断一直断,外边的游客一直在喊,你下去吧换个师傅,你甩得不行,当时我真的太尴尬了。后来我下来就关着门,一直刻苦地练,当时手臂都肿了。

  【解说】靠着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东雪媛很快掌握了甩面技术,一番精心准备之后,她的面馆终于开张了。开业没多久,东雪媛的“甩面舞”就赢得了游客的青睐,她的店也成了当地的网红面馆,生意火爆,东雪媛最多的一天甩过500根面。

  【同期】东雪媛 

  刚开始就是晚上做第二天的面,然后第二天还继续甩面,因为学习的时候就我自己一个人学的,别人也参与不上,我就这么一直这样下去,坚持了一个月,体重从105斤瘦到了80斤左右。

  【解说】东雪媛走红网络后,很多人慕名而来向她请教,并跟随她学习甩面技术,对此她总是热情相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十人从她这里学会甩面技术回乡创业。

  【同期】东雪媛 

  (他们)学了跟我一样是回家创业的,来了我就很认真地教他们,我想让他们跟我一样创业成功。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