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一高校组建“周末义教队” 10年服务“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从2011年起,湖北文理学院组建了一支“周末义教”服务团队,坚持每个周末及寒暑假来到枣阳市七方镇,为留守儿童进行功课辅导。近日,该团队“牵着你的手伴你共成才”精准扶智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解说】12月19日上午9时,当记者跟随4名义教队员来到辅导中心时,两间简陋的教室里,早已坐满了50多名中小学生。

  【同期】学生:在这里我很开心,也使我学到了很多,哥哥姐姐们给我的学习,变得更好,也让我在学习上有了更大地进步,就是初中的时候,我的不及格成绩,来这里之后,我的成绩就变成100多分了。

  【解说】记者看到,每间教室里,既有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也有七至九年级的初中生。辅导的科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等。趁着午休的时间,义教队员还与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玩游戏、做物理实验。

  【解说】义教队员张靖告诉记者,他就是七方镇人。 2019年,当他被湖北文理学院录取后,第一时间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

  【同期】义教队员 张靖:因为我小时候也是在这,受到帮助的,我考上大学之后,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去进行一个爱的传递,然后加入周末义教,这个志愿服务队中来。

  【解说】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詹莉介绍,从该院2010级物理学学生杜鹏飞担任首任志愿服务队队长以来,先后有10任队长400多名队员爱心接力,10年扎根枣阳七方镇开展义务支教,服务山乡“留守儿童”。

  【同期】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詹莉:我们的志愿者,每个早上,清早天不亮我们就出门,辗转三趟车,行程八九十公里,来到我们七方镇的爱心辅导中心,给孩子们开展辅导工作辅导活动。

  【解说】目前,该校已将“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纳入精准扶智项目,制定了系统完善的管理体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保障,让爱的接力棒薪火相传。

  胡传林 程威 邱佳 湖北襄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