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11天获逾238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21日晚,香港各界“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连线举行记者会,宣布其线上和线下签名行动分别获得117万余个和121万余个有效香港市民签名支持,最终线上线下合计签名238万余个。该组织表示,这反映香港市民普遍支持全国人大决定,渴望香港选举制度得到完善,香港可以重归正轨,长期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同期】“连线”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谭耀宗

  最终线下签名1211869个。线上签名1173863个,合计2385732个。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政团社团主要的领袖纷纷主动带头签名,呼吁市民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解说】3月11日,全国人大会议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各界人士及团体随即当天宣布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发起一系列宣传解读和线上线下签名行动。截至目前的11天时间里,“连线”发动1320个团体5360名义工在全港设多个街站,接受市民签名。

  【解说】当天“连线”召集人及不少相关团体代表出席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新冠疫情仍袭扰全球,要使“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坚持“爱国者治港”是首要选择。

  【同期】“连线”召集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 谭惠珠

  怎么样可以令到“一国两制”这条船行稳致远,第一件事就是负责驾船的人要非常团结,我们一条心,令到我们这条船可以安全行驶,令我们加入到中国的大船队,一起航行,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解说】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看到香港过去一段时间不断内耗和停滞不前,感到相当痛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让香港重新出发,回到正轨也是许多香港市民的心声。

  【同期】“连线”召集人 香港民建联主席 李慧琼

  许多市民主动走来街站,停下和我说,香港乱够了,所以我要过来签名,所以我要撑、我要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我相信这个都是大部分市民的心声。确实香港需要拨乱反正,我们不能够再蹉跎岁月,我们要谋划长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以我们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解说】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期待相关选举制度完善之后,能选出真正有能力的爱国者,将香港的未来建设得更好。

  【同期】“连线”召集人 香港新民党主席 叶刘淑仪

  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是被不爱国的人来管治的呢?是不是?我相信我们优化了制度之后,不仅仅可以选到爱国者,更可以选到有能力的爱国者,配合特区政府贯彻行政主导,令到香港下一阶段发展得更好,市民有更好的生活。

  记者 范思忆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