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名志愿者微笑服务 保障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日至10日,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在北京各大竞赛场馆举行,赛场内外,随处可见的志愿者队伍成为测试活动中重要服务保障力量,他们用微笑构筑起一道青春活力的风景线。

  【解说】据统计,在这次为期10天的测试活动中,共有1026名来自北京各界的志愿者们参与了保障。其中,举行冰球测试活动和残奥冰球测试活动的国家体育馆共使用232名志愿者,是此次测试活动志愿者最多的场馆。

  【同期】国家体育馆志愿者经理 郭锴

  这232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于8所不同的高校和6所医疗单位,在这232名志愿者里头,一共有162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8所不同的高校,其中主责高校是北京交通大学。

  【解说】为保障本次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赛前接受了系统化的场馆和岗位知识培训。此次测试活动共招募志愿者岗位41个,包括语言服务、体育、技术、医疗、防疫等在内的22个业务领域。

  【同期】国家体育馆志愿者经理 郭锴

  通过这五天的运行,也就是说我们冬奥冰球运动的运行,那么此次测试活动的志愿者的整体表现是良好的,也是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的,志愿者在本职岗位上所体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向上的这种状态,很好地诠释了志愿者的微笑就是我们奥运会最好的名片。

  【解说】郭锴介绍,目前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还在招募当中,他相信,参加了本次测试活动的志愿者都将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招募储备的骨干。

  【同期】国家体育馆志愿者经理 郭锴

  从事过测试活动的志愿者将会成为我们冬奥使用或者是筹备选拔志愿者的最好的苗子,也就是最好的骨干,也希望他们最后能够成为我们冬奥的时候志愿者的骨干,带领我们志愿者展现出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徐朋朋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