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实施分级防疫措施 多条街道封闭隔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9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其中,荔湾区有5条街道进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居家隔离。

  【同期】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黄光烈

  在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须的一切活动,除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餐饮场所禁止堂食。

  【解说】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目前正处于和病毒赛跑的关键时期,当前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既是为了快速控制疫情,也是为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同期】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张周斌

  一是当前感染个案存在一定程度的区域聚集;二是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涉及广州市和佛山多个区域;三是续发病例涉及的人群构成和活动场所类型复杂。这些都是疫情扩散的危险因素,加之病毒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基于这些特点,对于疫情传播的影响,我们提出了这样三个分类分级防控方案。

  【解说】据了解,在第一层级防控区域内停靠的地铁车站及公交车将采取乘客“只出不进”、“只下不上”的措施。区域内禁止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运营。记者走访其中的地铁站发现,告示牌竖立在站台外围,市民手提装满生活物资的小推车走出站台。防控区域内小区入口有警察站岗,提醒市民“只进不出”。

  【解说】据悉,对于隔离期间的居民,荔湾将提供集中采购商品,外卖、快递代取和代送服务。在实行管控的社区,还设立应急投放集散点和应急投放网点,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