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厦门:3427套保障房改成隔离用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1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20日0—24时,厦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累计183例。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近期厦门建设局牵头,30多家建设单位参与派出3000多名工友进驻厦门翔安区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四天,将3427套保障房改建成隔离用房,扩充了厦门市应急隔离储备空间。

  【解说】为了解应急隔离点改建情况,中新社记者实地探访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看到改建完的隔离用房每套两室一厅,里面床铺四件套、热水器风扇等家具一应俱全,像这样的隔离房共3427套,床铺9262张、电视机3427台、电风扇12689台,这些均由3000多名工友加班加点临时装配完成。此外应急隔离点配套的200多座集装箱式防疫办公住宿用房,也在加紧建设中。

  【现场同期】等下那边的污水管要引过来,管引过来(以后)等下把管沟也挖出来,先挖出来,吃了饭管沟可以先挖。

  【解说】作为此次应急隔离点现场管理人员,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物资设备部副部长林志军告诉中新社记者从9月16日起他每天仅休息3-4个小时,只为带领工友尽快完成应急隔离点的建设。

  【同期】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物资设备部副部长 林志军

  一般建这个(两百多座集装箱式防疫办公住宿用房)的话,一般都要几个月要三四个月,然后这个给我们只有三天时间,时间会比较紧。加大人手,加大机械,二十四小时不停班,还有一个就是说物资这一块,就是说以最快的速度来供应。

  【解说】正值传统中秋佳节,在厦门忙了大半年因疫情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林志军略感失落,1996年从家乡莆田来到厦门工作的林志军早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过不了中秋节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厦门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让更多人能早日团圆。

  【同期】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物资设备部副部长 林志军

  想家是有的,但是已经在厦门扎根了,觉得厦门也是自己的家,所以说为厦门(抗击疫情)建设(应急隔离点)中,我也是觉得很荣幸,所以说就感觉在自己家里面建自己家一样。

  【解说】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1日通报,截至20日24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399人,次密切接触者11311人。为扩充应急隔离储备空间,厦门近期正加快建设多个应急隔离点。

  李思源 王英威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