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邬贺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自从乌镇2014年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为中国国家互联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从2014年开始,在乌镇就召开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给我们国家互联网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些也是我们互联网大会实际上是办会的宗旨。这么多年来我们从互联网大会的发展来看,它确实已经成为世界上有影响的互联网界的盛会。当然由于疫情影响,可能现在国外的来宾可能少一些,但是仍然可以通过线上的参会,所以国际化应该是互联网大会的一个亮点。通过这个平台,宣传我们国家互联网的主张,也是呼吁在全球建立一个公平、合理、有序、普惠的互联网发展的机制,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解说】近期中国对互联网行业治理整顿的情况引发外界猜测。邬贺铨指出,引导和治理并非是不要互联网的发展,是希望互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将中国的消费互联网转向工业互联网,更好的结合实体经济。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并不是说不要互联网的发展,也不是说不要互联网企业做大,而只是希望互联网企业在做大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带动中小互联网企业发展,并且也希望互联网能够从消费互联网能够更好地转向工业互联网,能够更好地结合实体经济。因为实体经济是互联网的内容服务的一个基础,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并不是对立的,我想这也是互联网需要传递的声音。

  【解说】邬贺铨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利用数字技术支持脱贫起到一个重要作用,通过数字化怎样消除数字鸿沟、支撑共同富裕是互联网未来重要的课题之一。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通过数字化怎么样消除数字鸿沟,可以支撑共同富裕。利用数字技术支持脱贫起到一个重要作用的,当然不仅仅是农村电商、农村直播。我们还有很多比如说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这些有利于使得我们基本服务均等化,因为优秀的教育医疗资源总是有限的,靠物理上的分布不足以解决,但是通过互联网可以使得部分提供这种能力,所以我想互联网的潜力还很大。

  董泽宇 让宝奎 王潮 浙江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